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明举行 实体经济人才缺口较大

温州网 2017-06-16 08:06:5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以“激情六月,才聚八方”为主题的2017年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将于6月17日9:00~15:00在温州人才市场二楼、三楼举办。本次大会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温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温州市人才市场承办。届时,近5900平方米的会场将有近400家企业入驻招聘,为求职者献上6000余个岗位,预计将有6000余名市内外各类专业技术、管理、营销人才、实用型人才、应届高校毕业生进场择业洽谈。

  产业人才缺口较大

  根据2017年第一季度的就业市场数据分析,我市各企业用人需求较去年同期增加明显,现场招聘会企业参展数量增加2%,提供岗位数增加25%,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数增加1.7%,提供岗位数增加17.5%。参展企业类型中,尤其以实体产业企业需求最为旺盛,如汽摩配、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等传统制造企业参会数量呈明显上升态势,其中仪器仪表与工业自动化增幅近1倍,这与近几年温州市委市政府支持传统支柱产业,助力实体经济回归的大势相符。

  众多名企设摊招贤

  目前参展的近400家企业中,不仅有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报喜鸟服饰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美特斯邦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企业,也有汇润机电有限公司、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顶诺食品有限公司、兴乐集团有限公司、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拟上市企业。

  据统计,实体产业类企业求贤若渴,一些热门岗位年薪十万起步。前十热门行业为机械、工业自动化、汽配、电子商务、国际贸易、金融证券、中介服务、服装纺织、电子技术、建筑工程;最急需人才的十大岗位分别为销售、行政、计算机、技工、机械、质量管理、电子通信、商贸、项目管理、财务。

  现场为求职者政策指导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坐镇二楼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公务员考录、人才政策、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海外人才引进、劳动关系、毕业生报到、人事档案管理等咨询。在二楼政策咨询旁,还将发布最新见习单位和岗位,为大学生提供上岗培训和实训岗位,为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机会,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大会还邀请到市总工会的律师现场为求职者讲解劳动法的相关知识,为求职者扫清职场法律盲点。邀请资深HR专家坐镇现场,为高校毕业生做性格与职业匹配度分析、职业规划、行业发展前景研判、职业生涯设计、面试攻略等指导,提升求职成功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婉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