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明年底有望开上全市首条双向8车道高速

温州网 2017-06-16 08:39:00
总长8777米的乐清高架桥现已开启“纳新拼接”试验作业,即将新建的双向4车道高架桥与原有的双向4车道老高架桥拼接到一起。
查看评论

新旧高架拼接成八车道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总长8777米的乐清高架桥现已开启“纳新拼接”试验作业,即将新建的双向4车道高架桥与原有的双向4车道老高架桥拼接到一起。如此一来,市民在明年底即有望开上全市首条双向8车道高速,体验畅快出行。

  4车道变8车道

  乐清高架桥位于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第2标段,该标段全长10.7公里,均为老路拓宽施工,乐清高架桥长度占到了该标段总长的80%以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双向4车道的新高架大部分已建设完成,与原有双向4车道的老高架平行向南北两侧延展。在百米试验段,有工人正在对老高架一侧的护栏进行切割,打通拼接“瓶颈”。

  市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拓宽这样一座高架桥绝非易事,建新高架仅打桩就需1766根,每根桩都打入地下80多米深。

  目前拆除老路护栏采用的切割作业,该种作业方式具有扬尘少、切缝整齐等特点,可将对老路通车的影响降到最低。

  另外,在拼接阶段,还可保证将拆除下来的老护栏前移,继续作为临时护栏使用,防止车辆过早驶入新高架。

  待试验段工程完工后,取得现场实际数据,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黄华段全线的老路拓宽段施工作业将全面铺开。

  总体完工63%

  乐清高架桥试验段已开启新老路拼接作业,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全线建设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起于乐清南塘枢纽,与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连接,终于乐清黄华枢纽,全长约30.9公里。其中,南塘枢纽至乐清枢纽段与甬台温高速(G15)共线,采用老路拓宽,老路拓宽段约23.65公里,按双向8车道设计。乐清枢纽至黄华枢纽采用新线,新建段7.3公里,按双向6车道设计。

  市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塘至黄华段工程总体进度已完工63%,其中路基完成60%,桥梁完成85%,隧道完成65%。

  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至2018年年底,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全线即有望实现通车,市民可开上全市首条双向8车道高速。

  从翁垟到机场只需10分钟

  家住乐清翁垟街道的市民童先生说,他现在如果要坐飞机去外地旅行,从翁垟出发前往龙湾国际机场,总是非常麻烦。“我要在翁垟上甬台温高速,在温州东出口下高速后,或走机场大道或走瓯海大道才能到达机场,全程需要1个多小时,如果遇上路阻,一个半小时也是常遇到的。”

  而南塘至黄华段工程建成后,将在黄华枢纽处连接瓯江北口大桥与绕城北线二期工程,实现高速公路联网互通。待瓯江北口大桥也实现通车后,童先生在翁垟只需驾车约1公里至黄华枢纽,在此上甬台温高速复线后,一路向南,在机场出口下高速便可直抵机场,全程只需约10分钟。

  另据了解,现有甬台温高速公路于2003年底全线开通,但建成后日均车流量从最初的5000多辆逐步增加到了三四万辆,且每年仍以约10%的速度增长。局部高峰时段交通量已经接近通行能力上限,交通拥挤不堪。

  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通车后,将原有双向四车道拓宽到双向八车道,将极大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改善行车条件。

  -新闻+全市首个“桥下空间利用”高速项目

  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建设受到关注,原因之一还在于该条高速系我市首个将“桥下空间利用”付诸实施的高速公路项目。

  在该工程靠近乐清翁垟街道的4标段,部分高架桥的桥桩设计独特,采取了下端直立收窄,上端分开向两端延展的墩身结构,和花瓶的形状十分类似。

  下端收窄的设计可最大化减少工程对地面空间的占用。目前,乐清有关部门已在利用这部分桥下空间在建设乐翁西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通讯员 陈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