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护法》路演收官口碑不俗 发粤语喜剧版预告

新华网 2017-06-16 10:43:47
查看评论

  国内首部自分级电影《大护法》近日发布粤语版预告片,不同于此前透露出的“暴力美学”风格,此支预告更多突出影片的喜剧元素。据悉,粤语版本为每个角色“定制”配音演员,配音制作周期比平时长近3倍。7月13日,粤语版与国语版将同步上映,这也是内地首部粤语配音的动画电影。

  同时,在结束昨日的济南站路演后,影片为期“8天8城”的首轮高校路演顺利收官,并一路收获“零差评”良好口碑。许多观众化身“自来水”为电影护航:自主发布几百字甚至千字超长影评、绘制同人图,大部分观众打出9分(10分制)以上的“超高分”,并纷纷表示愿意将影片推荐给身边人。

  首部粤语配音的动画电影耗时多出近三倍

  从此番校园路演的观影效果来看,影片中的喜剧成分也是一大亮点。此支粤语版预告便体现出一种港式无厘头喜剧的味道。据悉,粤语版本配音由影片监制、金像奖得主林安儿主导完成,与普通话版有较大不同:首先在台词上,电影中部分台词会根据粤语区的语言习惯加以调整,使其更具代入感,并增添亮点;在配音方式上,配音演员采用“面对面”交流式的配音方式,通过五个星期的时间配置完成,耗时是一般电影的2~3倍。这是内地第一部拥有粤语配音的动画电影,也是制作团队为了更好呈现出影片的特质而选择的一种方式,用心程度可见一斑。

  对于这种“费时费力”的改变,林安儿坦言这一切都是出于对《大护法》的“一见钟情”,作为“江湖第一剪”、周星驰徐克的御用剪辑师、金像奖最佳剪辑得主,她坦言《大护法》是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求回来的片子。“以前都是我去挑别的电影,但这部我可以说是自己争取去做的。”此前广州场的路演,曾现场播放粤语版预告,并取得非常不错的反响。

  济南满场观众席地而坐高校学生、老师点赞电影

  《大护法》首轮路演已经走过成都、广州、武汉、云南等八座城市,作为路演最后一站,在济南站的气氛十分火热。当天34度的较高温度未影响到同学高涨的情绪。早在开场前两个小时,就有观众进行排队,最长时候双排排至几十米远;开场后,到场450余名学生,超出座位100余人。馆内人数爆满,台阶与前排挤满了席地而坐的同学;观影现场,可以不时听到同学们的大笑和惊呼声;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基本无同学提前离场。由于活动场地偏远,有几位观众特意打车两小时赶来现场。

  在映后交流环节,不少观众被影片中情感点打中,山东艺术学院的老师乌猫也来到活动现场,并引起学生欢呼。作为高校老师,他称影片对于年轻人来说很有意义:“笑中带泪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自己、认清自己、并且获得成长。”同时,乌猫也为影片绘制了三幅极具趣味性的海报。除了剧情和情感上,受艺术院校的专业氛围影响,不少学生对影片的水墨画面设计表示喜爱,并对3D效果表示肯定:“场景设计非常清逸优美,就像浸身在山水中。”还有同学即兴为电影创作同人图插画。

  电影《大护法》首轮全国路演正式收官,无论是综合类、理工类、还是艺术类院校,同学们都给出了接近甚至超出满分的超高评价,并通过社交平台力挺电影。这部集“暴力美学”与“爆笑”为一体的动画电影,经检验,其质量获得了以学生为主体的观众的认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