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考今日开考 语文古诗文要凭理解默写古诗文

温州网 2017-06-17 10:23:00
今天,温州中考文化科目考试拉开帷幕,为期两天,预计7.45万名考生赴考,首日迎战语文、科学两门考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天,我市中考文化科目考试拉开帷幕,为期两天,预计7.45万名考生赴考,首日迎战语文、科学两门考试。记者昨联系市实验中学、市十二中、市十九中等多所学校的学考老师,预估今年中考语文、科学试卷或将出现的变化。

  今年全市中考报名参考人数达76509人,减去已被高中各类提前招生录取的学生,实际参考人数预计为7.45万人。今年全市共设119个考点,2533个试场。中考文化科目考试设置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思品(含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两门学科),总分为650分(含英语听力口语30分,社会思品科目成绩按50%计入中考成绩)。

  语文:

  古诗文默写要求“见义知句”,阅读题分值将增加

  今天早上9:00开考语文,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总分为150分。市实验中学、市十二中、市十九中等多所学校的初三语文老师介绍,根据今年全市中考复习会议,中考语文会有两个非常明显的变化。

  一是古诗文默写题题型将有变化。去年古诗文默写一般是要求“有前句默写后句”,但是今年“理解性”默写将不少于50%,要求“见义知句”,即提供一句古诗文的意思要求默写出对应的古诗文。

  二是名著阅读题分值将增加。去年阅读题分值为6分,今年可能增加至6~10分。另外,该题型命题将更灵活,考查从原来零碎的记忆变为考查对名著的整体感受、评价、运用。要求学生以自己真切的阅读体验和独到的阅读理解来答题。

  科学:

  命题或更灵活,对学生知识储备量要求高

  今天下午1:40开考科学,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总分为180分。市实验中学、市十二中、市十九中等多所学校的初三语文老师介绍,根据今年全市中考复习会议,今年科学试卷难度、题型、结构与去年基本相同,就是有一些考点会有微调。

  市实验中学一初三科学老师认为,今年试卷会更讲究图文并茂,适当减少文字阅读量。

  市十二中一初三科学老师说,根据其个人预判,化学部分难度可能会略有提高。

  而多位老师认为,科学考试的难点主要在探究题上,探究题中2道是课内的、2道课外的,命题很灵活,对学生的知识储备量要求高,另外背景材料的阅读量也比较大。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