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不良贷款今年前五个月同比减少了36.78亿元

温州网 2017-06-17 10:23:2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温州银行的不良贷款在一路走低。13日,据温州银监分局统计,今年1~5月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新发生不良贷款70.52亿元,同比减少36.78亿元;同时,截至5月末,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余额为209.46亿元,不良率2.53%,分别比年初下降了7.77亿元和0.17个百分点。

  由于受2011年民间借贷风波的影响,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一度处于高位。经过前几年全力处置不良贷款、打击逃废债行为等,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从2015年开始出现持续“双降”。来自温州银监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新发生不良贷款同比大幅减少,主要是大额不良贷款降幅较快,像1000万元以上的不良贷款同比减少了71户,并且关注类贷款余额也在快速下降,5月末的关注类贷款余额为339.79亿元,比年初减少23.99亿元,比去年同期更是减少了88.98亿元。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前五个月新发生不良贷款下降,主要是今年以来新出险企业数量明显减少;同时,我市企业的生产经营也趋于活跃,有超过半数的企业家对未来3个月内的企业生产经营预期持乐观态度。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张建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