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人 全国书香十县苍南永嘉上榜

温州网 2017-06-17 10:20:2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不久前,图书电商当当网根据大数据发布“2016国民图书阅读消费报告”,通过网络图书消费解读大众阅读与消费的偏好。同时,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也公布了第十四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的主要情况。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为7.86本。从图书网络购买力来看,苍南与永嘉两县上榜全国书香十县。

  当当发布的阅读消费报告显示,2016年,广东、北京、江苏稳居我国图书购买力最强省份(直辖市)TOP3;而购买力前十的省份中,消费增速排名前三位的则为浙江、江苏、山东。书香十县中,苍南与永嘉则分别排名全国第7与第9位。

  另外,相比2015年,2016年两性图书消费差距小幅度提升,男女网络图书消费占比从2015年的1∶1.4升为2016年的1∶1.42,女性持续占领阅读高地。从阅读偏好上来说,去年以《解忧杂货店》《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为代表的“悬疑心理系”成为读者的最爱。

  在阅读方式上,国民对数字阅读的选择有纸电同阅趋势。64%的读者选择看电子书,50%的纸书阅读者不排斥同时阅读电子书。与纸书不同,电子书用户更钟爱阅读小说、社科和经管励志。

  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公布的第十四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的情况,同样显示数字阅读有纸电同阅的趋势:2016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图书阅读量的7.86本中,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5本,电子书阅读量为3.21本。另外,成年人每天接触新兴媒介的时长整体上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人均每天微信阅读时长为26分钟,而传统媒介中,除纸质图书阅读时长外,纸质报刊阅读时长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