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伦敦公寓大火58名失踪者预计已全部罹难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6-18 09:37:37
查看评论

  事发现场图

  据BBC快讯,英国警方宣布,伦敦西部格伦费尔公寓楼大火中的58名失踪者“预计已全部罹难”。此前,英国官方宣布这场大火已经造成至少30人丧生。

  延伸阅读:伦敦住宅公寓发生大火目击者讲述现场惨状

  当地时间14日凌晨,英国伦敦白城一栋24层住宅大厦,突然发生猛烈火警,很多居民在睡梦中惊醒逃生,也有不少人未及逃离,被困于内。

  俄新社称,有附近居民受访称,看到猛火迅速吞噬大厦,有人挥动发光的手机屏幕求救,但火势之大伸手难及,最后那点光芒黯然熄灭。

  住在附近的索菲亚表示,听到事发大厦多次传出巨响,望出窗口后惊见大厦整幢着火。她形容:”我听到一群少女大喊求救……但却没有消防梯伸向她们那儿……我听到濒死的人群尖叫救命……“

  另有目击者称,看到至少有两人被困于顶楼,他们拿起手机希望闪烁微光,让外界知道他们在那儿。目击者忆述:“但其他人却去不到他们那里救人,大火仍不断烧,之后那点微光就熄灭了。”

  伦敦大楼火灾遇难人数超60人一些家庭全家遇难

  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栋公寓楼14日凌晨突发大火,火灾死亡人数可能在60人以上,一些家庭全家遇难。伦敦警方正就此展开调查。

  英国首相在15日视察现场只接见消防员和警员却没有慰问民众的做法激起民愤。16日晚间,伦敦市民将到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前举行抗议活动。

  此前当地区政府说,这座高层公寓大楼大约有400或600名居民。救援人员透露,火场内看见“无数”尸体。当局继续调查起火及火势迅速扩散原因,分析相信与起火大楼外墙的聚乙烯隔热层设计有关。

  据报消防部门早在10多年前就警告,这种建筑方式会构成安全隐患,但当局一直没有采取行动,已经有声音要求向有关部门问责,并起诉相关承建商负责人。

  据估计,英国约3万栋建筑物也装设了类似的隔热层,专家呼吁当局汲取教训,尽快修订消防条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