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爱在学习路上” 鹿城区贫困学生援助行动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6月18日讯(记者 李思思)6月18日上午,由温州市“日济一善”公益组织、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共同发起的“爱在学习路上”鹿城区贫困学生援助行动拉开帷幕。温州市“日济一善”公益组织、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以及瓯越小学、育才小学、仰义一小、仰义二小的老师、贫困学生和家长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助学仪式,温州市“日济一善”公益组织和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为四所学校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瓯越小学的学生,代表受助学生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说,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爱心与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籀园小学的小志愿者施扬同学也参加了此次助学活动,他将自己攒下的压岁钱拿出来,捐给了温州市育才小学的小周同学。小周的父亲周一不幸车祸去世,整个家庭失去了顶梁柱。如今,小周的家里,只剩下无业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

小周同学的亲友代领助学金

  助学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一行出发前往仰义街道,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老卢是温州交运城西公交第二分公司的驾驶员,现年57岁。他家里共五口人,母亲80周岁,因患脑溢血后偏瘫。爱人体弱多病,现已退休。儿子26岁,智力残疾。女儿20岁,仍在上学。

  自2004年12月至今,老卢先后做过两次手术。去年10月,他因患口腔恶性肿瘤做了一次大手术,目前仍处于恢复期不能上班,依靠公司发的846元最低生活费维持生活。为给母亲和儿子治病,老卢已累计欠款20余万元。现在他们一家人还需继续治病,女儿又还在上学,生活十分困难。

  丁阿婆现年75岁,是仰义街道十里村太山人,因家庭困难无房,现居住在仰义街道制革临时周转房。丁阿婆年老体弱,老伴已经过世,儿子与媳妇离异,多年前离家后一直未归。不久前,丁阿婆的大孙子因病去世,剩下老人与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小孙子相依为命。

  52岁的老叶,现住仰义街道陈村,是低保边缘户。老叶患有食道癌,每周医药费需千元左右,女儿已出嫁,儿子还在上初中。如今,老叶的医药费、一家的生活费都靠妻子打临工维持,家庭负债累累。

  志愿者们为三人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克服困难,好好培养孩子成才,让孩子们能够依靠教育改变命运。

  一份捐赠,一份爱心。把每一份爱心汇聚到一起,就会成为爱的海洋。据“日济一善”的志愿者介绍,本次活动在鹿城区扶贫办和鹿城区教育局的联系协助下寻找到了28户贫困学生和家庭,累计发放资助金33000元。“日济一善”公益组织成立于去年2月,目前有成员200多人,既有企业家也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他们依托微信群建立联系,每天都会有成员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捐款,然后由专人负责收集,将钱转入慈善总会慈善专户。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就会将善款取出,用于开展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