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考第二天考场外风景 感受那些不变的感动

温州网 2017-06-19 07:53:00
考场内,奋勇比拼;考场外,满满是爱。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7.45万余名考生走进119个考点的2533个考场,参加数学、英语和社会思品的考试,完成中考。

  考场内,奋勇比拼;考场外,满满是爱。记者昨天再赴考点,聚焦考场外的风景,感受那些不变的感动……

  家长老师着绿装

  祝福孩子考试“一路绿灯”

  昨天,温州第二初级中学考点外有一番新变化。记者发现,前一天不少家长一身红色装扮,而昨天他们则换上了一身绿衣服。

  有家长说,他们此前商量好,中考第一天要穿红衣服,寓意“开门红”,为考生加油打气,带去好运;第二天要换上绿装,祝福孩子考试顺顺利利“一路绿灯”。为了孩子考试,在穿衣打扮上,家长们可谓是费尽心思。

  同样场景在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也出现。记者看到,在该考点,部分老师和家长昨天也是一身绿衣(上图),他们希望孩子们能顺顺利利,考取好成绩。

  昨天恰好是父亲节,在温州第二初级中学门口,记者看到不少考生的爸爸在考场外陪考。市民陈先生说,他女儿在这里参加中考,第一天是孩子妈妈来陪考,第二天作为父亲,他希望在考场外等待女儿考完归来。

  站在考场外,陈先生也没闲着,他拿出手机查找一些旅游线路。他说,不管孩子考得怎么样,暑假他准备带女儿出去旅游一番,让孩子放松放松。

  女儿要爸爸陪考

  考试完毕父女俩都笑了

  昨天上午8点左右,考生陆续走进温州第二十中学考点。老林牵着女儿来到校门口。

  “爸,今天你也在校门口等我吧,这样我有种父女并肩作战的感觉。”女孩笑着冲爸爸喊。

  “好好好,我和昨天一样,就在这里等你。”老林笑着回应。

  在考点外等待期间,记者与老林攀谈。

  原来,老林是文成人,多年前来到龙湾,开一家小店做小本买卖。生活平淡,家人和睦。让老林骄傲的是,女儿学习成绩比较好,而且稳定。“班里一般都在前三前五,小学初中都是这样。”

  老林没读过几年书,但他知道读书的重要性。他说,读书好,女儿的眼界开阔了,或许将来会有很好的发展平台。

  在女儿中考体育测试前,老林见女儿还没有一双像样的跑鞋,就带孩子去鞋店买了一双耐克跑鞋,价格645元。“孩子之前穿的都只有一两百元,我自己穿的也就是几十元一双。不过这次女儿考试,要跑步跳远,要有双好鞋,我眼皮眨都没眨就买了。”说着,老林脸上溢满浓浓父爱。

  昨天下午5点半,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老林远远看到女儿走出考点,满脸笑容,他也笑了。

  爷爷时常看纸条上面写满孙子赴考事项

  昨天上午,市第二十一中考点外,孙老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孙老伯是送孙子来参加中考的,孙子进考场后,他独自一人在远处坐着。

  孙老伯,75岁。他作为陪考家长,准备工作做得很细致,所带提包里除了雨伞、几本书外,还有一个零食袋。“我带了巧克力、酸奶……这些都是孩子要吃的食物,我怕忘记写在小纸条上。”

  孙老伯裤袋中摸出这张已发皱的小纸条(右图)。纸条上写着考前考后要注意的事项,并标注时间节点:“早上7点起床”、“8点10分至8点20分到达二十一中(进校前手机交给我)”、“早餐吃绿豆红枣和坚果”、“考完车上吃巧克力”、“午睡后吃水果和酸奶”、“记得带伞”……每完成一项“任务”,他就会用笔划一下。

  “现在老了记性不好,更要写起来以免忘记。”孙老伯称,孩子中考是大事,他不能疏忽。

  孙老伯称,孩子的爸妈在意大利经商,孙子从3岁起就跟着他生活。“可能是我太宠的原因,孩子自理能力比其他孩子差了些。高中住校后,希望他生活自理能力能提高一些。”

  昨天上午11点数学考试结束,孩子走出考场。

  “怎么样?”

  “数学有点难,有几道题没做出来。”

  “没事没事,考过就别去想了,我们下午再努力。”

  孙老伯不断安慰着孙子。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金晖

  夏忠信/文王诚/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