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温州丨瓯越转换新动能

浙江在线 林中牧 2017-06-19 10:43:00
查看评论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6月即将在杭州召开。浙江新闻客户端启动页和浙江在线首页聚焦发展与民生,同时推出十一市新闻组图系列,反映各地近年来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动人画卷。

  川流不息、华灯璀璨,繁华的温州城在2016年交出了突破历史的成绩单:温州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年均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5%……高开稳走的向好态势,展现了温州民营经济顽强的生命力。

  浙南科技城八大项目的开工,是温州经济融知汇智、创新发展的一大步;瓯江北口大桥建设开工、威马汽车产业园项目落地,40个有效投资重大项目给温州带来良好的投资环境。

  杭温高铁、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市域铁路S1、通用航空基地等交通项目的建设,不断地打通温州经贸流动的经脉,最大程度地用足浙江的区位优势。

  历时五年的金融改革,使庞大的民间资本走向“阳光平台“,“撮合”民资借贷218.6亿元,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活血通络”,修复温州人最为重视的“信用堤坝”,大大提升了民营经济的活力。

  这个极具创新能力、善于自我生长的城市,将在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历程中,再次崛起。

  在光华满目的瓯越大地上,温州世贸中心大厦点亮了夜空。经受住金融风波的洗礼,转型升级中的温州,以GDP突破5000亿的好成绩,展现了这座城市的坚忍精神与创新步调。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桥梁上,一名工人指挥着梁板调度。这项工程是浙江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中的“一连”,连接温州与上海。这条交通大动脉上,将流淌出温州繁荣与美好的未来。

  建设中的南口大桥。李建安摄

  建设中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南口大桥,在阳光的照射下美不胜收。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缩减往返洞头和龙湾、鹿城的车程,同时加快温台沿海产业带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发展,为温州开发海洋资源提供有力的交通保证。

  温州吹响剿劣冲锋号,让温州市区的南塘河显得愈发眉眼盈盈。南塘河两岸,一边是充满韵味的南塘街复古建筑,另一边则是充满水乡韵味的现代园林白鹿洲公园,整个区域告别功能混杂与脏乱,重生为集休闲、时尚、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文化目的地,“南塘印象”引来游人如织,声名渐响。

  温州夜景。赵用摄

  动能转换同样推动着温州城市面貌的变化。流光溢彩的夜色中,集商业、居住功能于一体的瓯江路与光彩夺目的瓯越大桥交相呼应,静静的瓯江倒映着万家灯火,这美丽而繁华的江景,被温州人亲昵地称作“温州外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