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棋手蒋川成功挑战盲棋1对26吉尼斯世界纪录

温州网 2017-06-19 20:09:00
查看评论

  6月19日凌晨0点05分,中国·辉南“龙湾杯”蒋川1VS26蒙目棋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在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荣耀战罢。最终蒋川从6月18日清晨七点40分开始,历时十六个小时25分钟的神奇战斗,以二十六战21胜3和2负的战绩挑战成功,创造了象棋的一大奇迹。

  蒙目棋,也称盲棋,下棋者不看棋盘,仅凭记忆力及口述完成对局。盲棋由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所创,近现代,盲棋得到很好的传承发扬,谢侠逊、胡荣华、李来群、徐天红、柳大华等棋坛名宿都可以一人同时与多人盲棋对战。尤其是有着东方电脑之称的柳大华先生,在1995年时成功挑战盲棋1对19世界纪录,为盲棋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尔后,盲棋年轻一代高手逐步出现,柳大华弟子党斐接过他的衣钵,象棋特级大师“玉面神佛”蒋川无师自通,闯出一番新天地。

  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首席认证官吴晓红现场宣布吉尼斯挑战规则,她首先以吉尼斯的名义,公告蒋川的挑战项目为:象棋蒙目同时对弈获胜最多。同时她强调规则要点:挑战者必须在挑战地象棋协会(本次为中国象棋协会)的监督下,按照标准象棋的规则进行;挑战者只能口述每步棋的走法;挑战者二十六盘棋均执红棋,只可以按照顺序,同每一位选手对弈,并且每次只能走一步棋(一次只能下一个回合),不可错过对手或者打乱次序;挑战者与选手均不能接受场外任何指导,只有行棋时才能移动棋子;所有挑战者的对手不可以随意放弃,务必完成每局比赛。

  为了更好的传承普及象棋文化,做到自己身为象棋人的使命,蒋川在独具神秘色彩和魔力的盲棋上费尽心血,此前没有任何盲棋底子和学习的他,神奇的做到了挑战盲棋1对20、1对22两次世界纪录成功。6月18日,父亲节,蒋川第三度向盲棋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这次更与吉尼斯官方签订协议,采取吉尼斯的蒙目棋规则,这相比以往更为严格苛刻,可谓人类智慧、脑力的一次极限尝试。他的确做到了!

  蒋川,1984年出生,浙江温州人,北京棋院御林军头号杀手。蒋川是棋界励志的楷模,他从温州去到湖南、后加盟北京,通过近二十年的艰苦努力,成为全国第四位登上等级分第一和首位等级分突破2700分的人,实现由江湖棋手到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大满贯”的蜕变。棋盘上,蒋川建功立业,棋盘外,他是全国人大象棋队总教练、世界温州人十大年度人物,象棋文化推广的践行者,得到一致的认可。

  现场特写:这就是奇迹!奇迹!蒋川成功挑战盲棋1对26吉尼斯世界纪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