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山门“智能武装”备战防汛 16个监测点监控险情

温州网 2017-06-20 09:06:5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过去遇到台风汛期,都需安排人员现场值守堰坝、堤防等重点区域,想不到现在能这样省时高效。”近日,在平阳县山门镇防汛指挥室里,新增的一面信息显示屏格外引人注目。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山门新投用的防汛指挥平台,可通过实时调看16个监测点监控画面,可第一时间掌握汛情并做出应急处置。

  作为平阳西部山区的山门镇,山地占镇域面积九成,一旦受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容易爆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今年初以来,山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结合前期抗台经验,组织人员对溪流、桥梁、拦水坝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并将怀溪、畴溪在内的主要溪流科学布局16个监测点。

  记者了解到,主汛期前,当地全力抢修隐患地段,投入资金400多万元,已全面完成去年水毁的2000多米防洪堤修复,镇域唯一的包山水办自然村地质灾害点完成整治销号。

  来源:温州日报

  郭乐燕黄伟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