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化馆公益培训再创新 让老艺术家“回家”授课

温州网 2017-06-20 09:16:1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本周四下午,我市电影家协会主席、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文学统筹、《温州两家人》编剧李涛将做客市文化馆,为大家带来“文化创新与活动创意”的主题讲座。这是“回家的感·授”2017老艺术家系列公益讲座的首场,由市文化馆举办。该系列讲座将在未来的两个月内不定期举行,共有8位温籍老艺术家轮番登场,为我市群文干部、基层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传授宝贵经验,分享创作之路的精彩故事。

  “作为文化馆的一员老兵,无论多忙,都要回家走动走动!”曾相继在市文化馆活动部、文学部工作,任《园柳》杂志主编的李涛告诉记者,温州需要更多的面向群文干部和文艺骨干的专业公益培训,以打好群文事业基础,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受邀担任系列讲座主讲嘉宾的还有卢和乐、张启斌、李文濬、余小玲、戴巧云、孙光奇、陈小珍等老一辈艺术家,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市文化馆的老同志,或成长于斯,或成名于斯,或成就于斯,为我市群文事业立下汗马功劳,对群文事业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怀。其中,原温州曲协主席、市文化馆老馆长卢和乐将以“温州鼓词的韵文格律”为主题,带领曲艺研究者、创作者、爱好者走进鼓词艺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戴巧云,将与学员和戏迷朋友展开互动,讲解越剧小生的基本功。

  前辈们的热情响应、积极参与,让市文化馆副馆长施玉凤十分感慨:“他们传授给我们的不止是艺术经验学识,更是作为一名群文工作者的情怀和精神。群众文化需要孜孜以求、默默奉献、精耕细作。将老艺术家‘请回家’,就是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让年轻群文工作者学习经验、传承精神,从而更好地做好公共文化服务。”

  如今,市文化馆开展的公益培训已走过四个年头,历经多年的不断提升与完善,不仅使之成为核心工作,更是广大市民心目中的“艺术殿堂”。施玉凤表示,接下来将逐渐扩大主讲人队伍,并邀请各县(市、区)的老艺术家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将活动陆续拓展到各县(市、区)文化馆,让公益讲座走进企业、校园、基层与社区,让其打造成温州群文的特色品牌,为我市文化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此次系列讲座涉及戏曲、声乐、摄影、美术等方面,每场讲座面向社会提供30个免费名额。同时,近期还将推出“温州话”培训,市民朋友可登陆微信公众号“温州市文化馆”报名参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