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快吸快干 鹿城两道路用仿石透水砖铺设路面

温州网 2017-06-20 09:21:50
最近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管理处在全市首创用仿石透水砖材料,对城区康宁巷、施水寮道路进行整体翻修铺装,目前已铺装成型的路段在近期“雨季”中达到快吸、快干的透水效果。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最近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管理处在全市首创用仿石透水砖材料,对城区康宁巷、施水寮道路进行整体翻修铺装,目前已铺装成型的路段在近期“雨季”中达到快吸、快干的透水效果。

  从上月初开始,该管理处对康宁巷、施水寮道路进行整体翻修,铺装在路面的仿石透水砖设置有钻孔引流,其与常用透水砖相比,解决了尺寸、颜色、样式单一、整体不美观的弊端,同时采用的拌制砂浆能保证道路整体的透水性。

  该管理处透露,他们在全市率先采用仿石透水砖材料铺装路面,是为了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升市政设施管理精细化水平,如果试点成功将在辖区其他道路推广应用。

  -新闻链接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通俗地说,海绵城市,就是能够像海绵一样吸水的城市。这样的城市,能够最大程度地留住雨水,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来源:温州晚报

  □索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