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费用即将实现跨省异地结算

温州网 2017-06-21 11:43:45
今年5月,我市就启动了9个统筹区(市区及各县市)及19家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院跨省异地就医系统的升级改造,并率全省之先全部通过验收。
查看评论

  相关新闻:好消息!温州这19家医院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温州网讯 日前,省医保中心发布消息,浙江各地医保系统均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昨天,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医保中心了解到,今年5月,我市就启动了9个统筹区(市区及各县市)及19家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院跨省异地就医系统的升级改造,并率全省之先全部通过验收。这意味着温州已为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的住院医疗费用实现实时刷卡结算做好了准备。

  不过,实现跨省异地结算还需再等一等。“由于浙江省该项工作的开展领先全国其他省份,还需等待全国范围内结算系统的成功构建。”市医保中心主任陈树贤介绍,我市已做好了软硬件上的准备,待其他省市完成系统构建之后,结算通道即可完成。

  跨省异地就医“一卡通”实现后,在温州参保、异地安置省外的人员以及省外参保、温州安置的人员,其住院费用在全国已开通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医院即可实现实时刷卡结算。但需注意的是,一旦办理异地安置,参保人的医保卡就只能在安置地使用。只有在办理取消异地安置后,才能重新在参保地使用。

  据人社部计划,今年全国将基本实现异地就医和转诊住院费用结算全覆盖。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