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国际型农业精英 温州7名农民赴欧洲“留学”

温州网 2017-06-21 08:57:0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6月18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农民学院)组织的7名优秀学员踏上飞往德国的飞机,于中国时间19日凌晨顺利抵达法兰克福机场,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德国、荷兰学习培训,这是温科院组织的首批农民学员跨国培训学习,打开了农民迈向国际的大门。

  本次培训学习,是温科院在国家农业部的支持下,充分发挥中德农民培育试点学校国际纽带作用,与中德农业中心合作组织的现代家庭农场管理与有机农业技术培训。

  在德国、荷兰学习期间,学员将到德国农协、有机农业研究所接受农业职业培训,也有机会到德国Dottenfelder Ho农场,荷兰Stautenhof农场、Cruijsen-Smits农场等欧洲最具代表性的现代生态农场参观学习,与德国、荷兰农场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现代生态农场的先进生产技术、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

  去年温科院顺利通过中德专家考察团的评估,成为全国中德农民培育试点学校。学校以中德农民培育试点学校为平台,引进德国的培训理念和科学技术,与德国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培养、教材共建、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农业精英。

  温科院除了组织学员赴德国等地学习之外,今年下半年还将选派专家教师赴德国学习先进培训理念和模式,回国后作为培训师对国内农民培训教师进行指导。另外,以园艺专业和农机专业为突破口,创新引入德国“双元制”理念在大三学生中开展首届未来家庭农场主培育班,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农业接班人。

  学校将立足浙江,辐射全国,发挥在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面向全国举办培训班和研讨论坛,将学校创新实践经验在全国示范推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通讯员:钟捷音 高春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