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高中计划招生7万多人 专家教你填中考志愿

温州网 2017-06-21 09:12:48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昨天透露,今年全市高中计划招生72090人,其中普高招生计划数40337人,中职招生计划数31753人,并介绍了全市各县(市、区)的具体招生计划。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上周末我市中考已落下帷幕,考生们正等待中考成绩。市教育局有关人士昨天透露,今年全市高中计划招生72090人,其中普高招生计划数40337人,中职招生计划数31753人,并介绍了全市各县(市、区)的具体招生计划。

  今年,市本级普高招生计划数5897人,中职招生计划数8230人,合计14127人,是招生规模最大的。苍南县、瑞安市分别居第二、三位,高中段招生规模都在万人以上。

  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高中招生计划是考生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依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学校公布的招生计划人数已包含了提前招生(仅重点中学)、特长生、定向生(仅重点中学)、统招生等招生类别。而考生中考志愿填报,需要掌握的是统招生的招生计划。但是学校一般不会直接公布统招生计划,所以考生计算时可用学校总招生数减去其他招生类别的计划数。

  该负责人建议,考生在中考志愿填报前,应该先查看意向高中的统招生招生计划[公布于各县(市、区)教育局网站],然后参考对照往年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结合自己的分数、名次进行综合分析。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