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雨水君要称霸温州一个月?官方表示不靠谱!

综合 2017-06-21 15:37:00
查看评论

  经历了双休日的连晴,周一雨刚开始铺展,我们的朋友圈就盛传了一张叫人欲哭无泪的“雨水图”,称雨水君将称霸一个月——从6月19日一直下到7月16日,没有一天停的!这是真的吗?

  听说雨水君这么霸道,吓的小编直接点播了一首张宇的歌曲《雨一直下》“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在同个屋檐下,你渐渐感到心在变化……”

  连下一个月?

  不靠谱!

  不过,关键时刻问官方部门!浙江省气象台肯定地告诉你,这“雨水图”不靠谱!

  省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天气情况在不断变化中,现在处于梅汛期,下雨是常态。不过,一整个月的天气预报,只能说明一个大致的趋势,而相对准确的天气预报,目前可以看看中期的预报情况。

  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说,目前梅雨带在南北摆动,从全省来看,某一天可能浙北下雨浙南不下,或者相反,但对于某一个城市来说,一直下雨那么多天的可能性不大。

  确实,从周一开始,温州开启了阴雨模式,到处都是雨!雨!雨!不过,温州市气象台6月21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转阴到多云,后天多云,局部阴有雷阵雨。

  是的,网传的“萧敬腾在温州买房,雨水君将整月虐温州人”一说是不靠谱的!虽然接下来一段时间温州的天气确实会以阴雨天气为主,但这当中会有一些多云或者阴天作为“间隔”。

  警惕!

  本周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本周我省肯定是摆脱不了雨水君了。今天到明天,我省自南而北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根据省气象台监测,本周梅雨带将再次加强并在我省上空维持且南北摆动,我省多降雨天气。

  根据中国天气网预计,6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广西北部和东部、广东北部和东部沿海、江西中北部和西南部、福建北部、浙江大部、安徽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河北中西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

  根据预测,到23日,浙江省降雨减弱,24日到26日,我省自北而南又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再看看更远的预报,27日到29日雨会稍小,但全省仍是阴有阵雨天气。

  带伞!

  6月下旬温州多阵性降水

  据温州市气象台6月21日15时发布消息称,5月下旬至6月中旬我市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同,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预计6月下旬我市多阵性降水过程。

  其中21~22日前期雨带在浙中南一带维持,我市有较明显降水集中期,阴有中雨,22日后期转阴到多云;23日多云局部阴有雷阵雨;24日多云,午后西部山区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5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另外,26~27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阴有阵雨或雷雨;28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9日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3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转阴到多云。

  

  预计6月下旬至7月中旬雨量190~240毫米,较常年同期(178.1毫米)偏多;7月上旬至7月中旬我市降水过程较频繁、强度偏强,其中主要降水过程有4次。具体时段、强度预测为6月30日~7月4日,中雨;7月6~8日,中到大雨;7月10~14日,中到大雨;7月16~18日,中到大雨。

  另外,请注意防范强降水过程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

  对于这样的天气,小编只想对大家说一句话:赶紧去多准备几条内裤吧!不然小心到时候没内裤穿哦~

  来源:综合浙江在线、中国天气网、温州气象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