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鹿城市监局打造“ETC快速审批通道”

温州网 2017-06-22 07:55:00
昨天上午,温州内心引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电影制作公司营业执照办结,全程仅用了半小时。该公司法人施秋荣惊叹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办事效率。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内心引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电影制作公司营业执照办结,全程仅用了半小时。该公司法人施秋荣惊叹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办事效率。

  施秋荣是温州人,也是电影《内心引力》的导演,此前一直在北京工作生活。日前,随着《内心引力》回温展映,他也萌生了回温州开公司的念头。“创业时看过许多充满奇思妙想的文化空间,接触了许多优质文化资源,这次看到家乡人民对《内心引力》这部电影这么支持,在温州注册一家影视制作公司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原本以为这会是很繁琐的过程,没想到这么快速便捷。”

  由于正在电影的宣传期间,施秋荣正在全国各地连轴转,无法到现场去办理营业执照。“我特地问了下,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我只要将办公地点的租赁合同、房产产权证明、身份证正反面等一些材料传给鹿城区市场监管注册分局的工作人员就能网上办理,于是我就把相关资料整理起来发给对方。”

  6月19日,已通过鹿城区市场监管注册分局企业名称核准程序的施秋荣,委托代理人通过该局的“ETC快速审批通道”一次性递交齐全办理《营业执照》所需的材料。在得到审核通过消息的次日,委托人带着书面材料来到审批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受理,约10点30提交材料,11点不到证件就已交到了他的手上,不仅一次办结,且过程才短短半个小时。

  “在其他地方曾办理过类似的业务,审批环节很是繁琐,但这次在家乡办证,最大的体验就是便捷。”施秋荣说。

  今年,鹿城市场监管局把打破数据壁垒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借鉴高速公路上“ETC”理念,搭建群众办事的畅通高效“ETC通道”,于今年3月份首创并推出网上申报“ETC快速审批通道”,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让信息代替人来跑。

  “整个鹿城区审批中心现在有19个部门,我们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是其中一个,但它的审批量占整个审批中心办件量的一半以上,但柜台资源有限。”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全健介绍,如今,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借网络渠道对办件群众进行分流,大大提高了办件的效率。例如,以往企业在办理业务时平均需要跑三次,其中领表格1次、递交材料1次、领执照1次,受理后5个工作日领照。现在企业只需点点手机即可办理,完全不受地理空间的限制,网络审核通过以后,到登记窗口一次性提交登记材料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为提高网上申报的成功率,我们还规范了代办机构及银行网点代办两支队伍,为那些初次申报且不熟悉办证流程的市民提供代办服务。”全健说,未来,“一张网”提供审批服务仍是改革的目标,鹿城将继续让数据“跑腿”,将提交纸质证照批文的环节“信息化”,让更多办理事项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