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青蟹“松绑”瘦身 鹿城全面整顿青蟹市场

温州网 2017-06-22 07:55:00
“松绑”后的青蟹无论在蟹的个头大小、肥瘦程度、活力程度上,都能看得更加明白清楚。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青蟹过度捆绑事件让“蟹粉”们反响强烈,鹿城区市监局实行专项整治规范青蟹市场。今天上午,该局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过去经营户在大螯间会多扎几圈绳子为了保证青蟹外运湿度和存活率,也不排除有些经营户在粗绳上动脑筋掺杂水份,一般每只青蟹绑绳都有三五米长。现在我们要求经营户的绑绳必须缩减或者用塑料扣绑,重量占比不得超过蟹重的5%。”水心农贸市场负责人抓起一只青蟹说。

  记者发现,“松绑”后的青蟹无论在蟹的个头大小、肥瘦程度、活力程度上,都能看得更加明白清楚。青蟹商贩陈女士,与蟹已打了二十多年交道,她说:“现在市场上的青蟹绑的绳子跟之前没法比了,被媒体曝光反过来说是好事,我们也不想过度绑绳。青蟹受市场欢迎,靠得是品牌和品质,如果沦落到打价格战,杀伤力非常大。”据了解,松绑后的青蟹在价格上虽稍有浮动,但是却更受消费者的欢迎。一位正在购买青蟹的吴先生表示,松绑后的青蟹让消费者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青蟹的肥瘦,更便于挑选,买到的青蟹也不掺杂水份,“监管部门这项管理真的让我们消费者明明白白的消费了。”

  “只有倡导诚信经营,严管严打,才能彻底扭转市场乱象。”鹿城市监局五马分所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鹿城区市监局将持续对青蟹捆绑物实行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结合的机制,让青蟹市场真正规范起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鲍南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