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时间与成本 产品原产地证书温企可异地申办

温州网 2017-06-22 09:30:2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两家福建宁德市的企业签发7份原产地证书,这是该局签发的首批跨省原产地证书。温州企业也可向外省市的检验检疫部门申办原产地证书,为企业在货物出口方面节约时间与成本。

  此前,出口企业要获得检验检疫部门的原产地证书,需向属地检验检疫部门申办,即温州企业必须向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办。据了解,原产地证书包括优惠原产地证书和一般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的重要凭证。

  企业可跨省市申办原产地证书,是国家质检总局实施“原产地签证一体化”措施重要内容。今年初,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率先与福建宁德的检验检疫部门签订合作协议,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在闽签证、在浙领证”等措施。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原产地证书跨省申办签发的正式落地,预示着温州企业要申办原产地证书,也可在异地申办或申领,所需时间与费用与属地申办相同。

  由于原产地证书为企业出口产品在进口国获得关税优惠,可提升企业在出口的竞争力,近两年我市企业申请原产地证书的数量大增,今年一季度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了9437份优惠原产地证书,同比增长22.27%,主要集中在东盟及新西兰、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和地区,申请企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鞋类和塑料制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