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连续冒雨作战 全线已铺轨2.6公里成型1.3公里

温州网 2017-06-22 09:38:00
6月15日,市域铁路S1线轨道工程一标段桐岭铺轨基地施工现场,首批两辆轨道车在100吨吊车的牵引下正式进入S1线开始作业。
查看评论
轨道车正式进入S1线开始作业。 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6月15日,市域铁路S1线轨道工程一标段桐岭铺轨基地施工现场,首批两辆轨道车在100吨吊车的牵引下正式进入S1线开始作业。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桐岭铺轨基地,登上轨道车体验了“坐S1线”的感觉。

  尽管下着雨,桐岭铺轨基地仍是一片忙碌。高架桥下,工人们正在拉钢筋、组装轨排;高架桥上,两辆轨道车分布在两条线上,一辆轨道车正在运输轨排,不远处,工人们正冒雨在紧张作业着,轨道两侧摆放着蓝色的雨棚。

  “我们昨晚给铺好的轨排浇筑混凝土,没想到下起大雨,最后只能用雨棚来遮雨,不然会影响浇筑质量。”轨道工程一标段项目副经理老李说,6月,温州进入梅汛期,雨水天气给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为确保工程进度按计划进行,他们拿来简易雨棚,铺到哪就遮到哪,当晚共浇筑轨道80米。目前,该标段已经完成浇筑的轨道,即成型的轨道共849米。

  “在这段距离内,轨道车是可以通行的。”老李告诉记者,轨道车主要起到牵引的作用,连接上平板车就可以运输轨排、钢筋及其他物料,实现远距离铺轨作业。

  带着好奇,记者登上轨道车体验了一番。站在平板车上环顾四周,S1线潘桥特大桥两侧视野很空旷,往前看,S1线蜿蜒延伸至远处,甚是美观。轨道车速度不快,由两名工作人员操作,一名驾驶员一名发号员,发号员站在平板车上时刻关注距离,而后通过对讲机告知驾驶员。几分钟后,一节轨排就被成功运送到目的地。

  S1线轨道工程共设3个标段,一标段土建从SG1-5A标,二标段土建从SG5B-11B标,三标土建从SG12-16标。5月24日,轨道工程一标段率先启动铺轨工作,截至昨天上午,该标段已铺设轨道1.2公里,其中849米已经完成浇筑。轨道工程二标段三标段也均已启动铺轨工作。截至前天,二标段已铺设轨道150米;三标段已铺设1.2公里,完成浇筑450米。

  温州市域铁路是全国首个制式创新的轨道交通项目和温州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最重要的主干线,也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工程”,更是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家铁路局与省政府签约协同推进的重点市域铁路示范项目。其中,S1线一期工程长约53.5公里,全线设置车站21座(含2座预留站)。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