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突查农贸市场 瑞安查获禁售海鲜30余公斤

温州网 2017-06-22 09:40:0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月1日至9月16日,我省全面进入史上“最严最长休渔期”,带鱼、大黄鱼、小黄鱼等8种野生活体和冰鲜海鲜被禁止销售。如今,进入休渔期已有一个多月,温州海鲜市场上的情况如何?

  近日,记者从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瑞安的个别农贸市场里还存在一些“漏网”的禁售海鲜。据了解,6月18日,瑞安市市场监督管局、玉海街道办事处、市海洋与渔业局,三部门联合突击检查了瑞安市3家农贸市场,行动中查获包括小黄鱼在内的违禁鱼5种,总重达30余公斤。

  昨天,记者也走访了市区多家农贸市场,未发现禁售海鲜的身影。不过,目前大部分的海鲜价格比休渔期前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个别商品的涨幅高达六成以上,“像基围虾以往每斤只卖120元,现在每斤都快要180元了。”行前农贸市场的海鲜商户郑先生介绍说,青蟹的价格近来也涨了20%以上,每斤基本要卖到140元左右,很多人都是问问就走了。“休渔期提前,加上五六月份婚宴、节日宴特别多,都是导致青蟹价高的原因。”郑先生分析说。然而除了价格上涨,曾经的青蟹过度“捆绑”销售也是造成市民对青蟹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

  为了解市场上青蟹“捆绑”销售的情况,16日凌晨,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松台所执法人员曾对辖区内一家农贸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有商户涉嫌过度捆绑青蟹进行销售。执法人员对该市场内存在这种情况的多家经营户进行了立案调查,并现场责令整改。

  昨天上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松台所和五马所的相关执法人员又对其辖区内的水心和行前两家农贸市场的青蟹捆绑销售情况进行“回头看”。“只要捆扎带重量占比不超过青蟹体重的5%都是合法的。”据相关执法人员介绍,目前检查反馈的情况并未发现有商户对青蟹进行过度捆绑销售。“以前进货的时候确实有过度捆绑销售的情况存在,每斤青蟹大概能多卖五块钱,但现在正规市场里已经很少见了。”据水心农贸市场的海鲜商贩陈女士说,随着近几年监管力度的加大,商户在销售青蟹时也变得越来越诚信、规范。

  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持续加大对休渔期内禁售海鲜情况查处力度,不定期开展突击暗访行动。同时,对青蟹捆绑物实行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结合的机制,让青蟹市场真正规范起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