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拟建“温州国际创客城” 计划引进双创项目500个以上

温州网 2017-06-22 09:40:4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瓯海就《“温州国际创客城”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实施方案,瓯海区决定在瓯海经济开发区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温州国际创客城”,并计划三年内引进各类创业创新项目500个以上,集聚检验检测认证企业30家以上,引进各类高校研究院和院士工作站10个以上,创建和引进各类众创空间20个以上。

  据了解,瓯海计划在大学科技园智创小镇的蛟凤路(双凤路)以西、瓯海大道以南、金丽温高速以北、双南线以东区块约3.5平方公里的范围打造国际创客城,其中瓯海大道以南、双凤路以西、钟桥河以北、双南线以东区块,以及南湖路以南、东方路以东、凤坊路以西、凤南路以北区块,约1.5平方公里的范围作为国际创客城的核心区范围。

  在核心区范围内,瓯海区计划建设“一中心、两基地、五园区”。一中心,即公共服务中心;两基地,即科研创新基地、创客苗圃基地;五园区,即信息软件园、检验检测园、电子商务园、创意设计园、物联网产业园,主要是为孵化培育企业提供“加速器”和产业化发展空间。另外,瓯海区计划在核心区块以外重点范围外,建设商住配套、家居配套、生活配套、智能制造配套、教育服务配套等区块。

  另外,瓯海区将落实人才项目补助奖励措施,面向国内外各类人才,切实加大引才引智力度;制订实施温州国际创客城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有序推进落实,切实提升综合环境、配套功能;深入开展“淘汰落后产能、腾退低效用地”行动,对国际创客城范围内不符合产业要求的规下工业企业,实行安全监管、税务评估等综合整治,鼓励企业转向科技创新等产业;强化服务保障。按照“最多跑一次”的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全面推行代办服务,入驻项目的注册、税务登记等手续办理,品牌、知识产权等申报,凡是同政府有关的事项,提供全方位“店小二”式的服务。

  据悉,瓯海区政府计划成立“温州国际创客城”建设领导小组,由瓯海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担任组长,瓯海区科技局、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瓯海区发改、经信、财政、科技、规划分局、规划编研中心、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健全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对入驻项目进行研究讨论,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的审批制度。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