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错过中国,就会错过未来!”马云对话美国小企业主

都市快报 2017-06-22 10:56:53
查看评论

  当地时间6月20日,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在底特律科博中心开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美国名嘴、CBS主持人查理·罗斯对谈。

  马云在底特律和中小企业商家交流

  小企业主们从全美甚至加拿大赶来参加阿里巴巴中小企业论坛

  “如果错过中国,就会错过未来!”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马云在美国底特律召开的阿里巴巴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上,向3000多名美国小企业主喊话。马云说,过去30年,美国经济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如果你没有把产品卖到欧美,你会错失机会。今天,全球企业如果错过中国,就会错过未来。

  台下坐着3000多名从全美甚至加拿大赶来的小企业主,这是他们难得有机会在北美就可以参加由中国公司举办的如此规模的经贸论坛。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特意发来贺信,“感谢阿里巴巴让美国企业了解中国”。

  阿里将与全球小企业、消费者共同创造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他对沙滩的向往。“自从2012年我就在计划退休,我不想死在办公室里,我想死在沙滩上。”这句话引发全场大笑。

  马云曾说过,他飞遍全球,不是为了跟总统握手,而是要让全球中小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化。按照他的设想,未来“只要你有手机就可以做全球的生意。你有一块地,就可以卖你种的东西;你有一块屋顶,就可以做太阳能”。看来在这个理想实现前,马云是很难去沙滩了。

  此次论坛也是中美宣布“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后两国经贸合作正在加速进行的重要表征。阿里巴巴代表中国企业,正在主动向美国企业界尤其是具有极大中美经贸合作潜力的中小企业伸出橄榄枝,将与美国小企业一起助推全球新贸易。

  论坛上,马云与美国著名电视访谈主持人查理·罗斯进行了一场对谈。其间马云向台下3000多位小企业主介绍说:到了2036年,阿里巴巴将与全球小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创造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但阿里巴巴并不拥有这个经济体,而是和全球小企业、消费者共同受益。

  美国听众对经济体这个概念也许有些陌生,马云为此解释说:“阿里巴巴要做的就是搭建商业基础设施,帮助全球中小企业更好地参与全球化。”阿里的愿景和价值观就是赋能每个人,包括年轻人和女人,都可以做全球的生意。

  在对谈中,马云向台下观众介绍:“亚马逊是一个好公司,但他们是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不是。阿里巴巴帮助别人成为电商公司。”他谈到:“我们旨在赋能中小企业,未来全球每家企业都可以在其中进行交易,每个国家的消费者都能在购买后的72小时内收到货品。”

  马云曾经表示,阿里巴巴要做和在做的,远远不止帮助买家卖家把交易搬到网上,阿里巴巴正在构筑的是未来商业的基础设施,包括交易市场、支付、物流、云计算、大数据乃至数字媒体,以致赋能全球的中小企业,不仅让商家与互联网联结,更让商家与未来的商业模式相联结。

  在阿里巴巴与中小企业及消费者共同打造的这个经济体中,小企业、消费者及所有的合作伙伴和参与者都能从中获益,真正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

  企业主在场外拉横幅现金求门票

  只为听一下马云的演讲

  “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场外,挤满了没有抢到门票,却排除万难跑来碰运气的小企业主,甚至有位做空气净化口罩的企业主从加拿大跑来,现场打出横幅求票——“求票!我有现金!!”

  这位企业主说,在论坛之前,就跟妻子一起守在电脑前注册,结果妻子注册成功,他没有,就差一分钟,感到超懊恼。尽管没有抢到票,但20日一早,这位加拿大小企业主还是与妻子一起飞来底特律,就是希望在门口碰碰运气。为了增大成功几率,他手写了一面横幅,“Looking for tickets! Have cash!!”(求票!我有现金!!)

  来宾接待处的工作人员说,今天光她一个人就接待了至少100位没票来碰运气的人。她说:“一个个婉拒他们对我来说太困难了!因为他们大都老远赶来,就想去听一下Jack Ma(马云)的演讲。”

  谈话全程Facebook直播

  全球网友花式点赞

  刷爆评论区

  整个对谈全程,在脸谱(Facebook)上进行了直播,各国网友们画风各异的留言刷爆了评论区。

  “鼓掌”和“爱心”是各国网友使用最多的表情,大家用刷屏的方式对马云

  的发言表达认同和感谢。马云在谈话中讲起了自己从18个人开始创业的历程,让各国网友都感受了一把“中国式励志”,也纷纷点赞:

  “没错。”

  “杰出的商人。”

  “我偶像!”

  “激励我很多,一百万个感谢!”

  接下来画风就有点走偏了,一位叫JessicaGanino的辣妹贴出了自己的照片,附了一句:

  “爱这个男人”。还加了三个心……

  一位名叫Chris Jones的男网友在评论区喊话:“买阿里股票吧!啥也别说了。”他的评论迅速获得了其他人的点赞。

  全球各地特别是来自发展中国家和少数族裔的网友,格外受到马云帮助年轻人做全球生意的激励,他们以一种新的评论形式来表示支持——在评论区接力晒自己国家的国旗。

  一位苏丹网友率先晒出国旗,后面来自尼泊尔、缅甸、柬埔寨等国家的网友开始跟上。评论区差不多成了小联合国。

  “我在尼泊尔,我会变得像你一样。”这次直播,也许会改变这位尼泊尔网友的一生。

  来自哥伦比亚的网友在评论中呼吁:“马云到南美的哥伦比亚来吧,拜托。”其实马云今年已经去过美洲的阿根廷和墨西哥了,离哥伦比亚应该也不远了。

  一位出生在仰光、目前在韩国一家公司做贸易营销专员的网友,在留言中透着深深的谢意:“非常感谢杰克(马云)今天分享他的观点。对我来说非常有帮助,启发了我很多。万分感谢!”

  马云坦言2012年就开始计划退休

  事实是想去沙滩老去不成

  今年为eWTP再飞1000小时

  当查理·罗斯问及他目前在公司的角色时,马云表示从CEO位置上下来后,以为可以去沙滩上打高尔夫了。但事实是马云在去年飞了870个小时,今年可能为eWTP再飞1000个小时。

  谈到退休事宜时,马云又一次强调了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