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行动走进经开区

温州网 2017-06-22 12:49:1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更好地宣传低碳生产、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由浙江省发改委组织的“工业低碳发展”2017年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于上周二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据悉,温州是今年全省低碳日主题活动的主会场之一。作为全国第二批低碳城市试点和气候适应型城市试点,温州在大力推进低碳产业、低碳金融、低碳能源、低碳宣传、低碳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这其中,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4年入选“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也是第二批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2015年1月,该区入选第二批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同年6月,经开区所辖的望海社区也成功入围了浙江省第一批低碳试点社区。此次全国低碳日活动走进经开区,是希望该区更多企业重视“工业低碳发展”,了解低碳城市具体概念,让“低碳温州”更加深入人心。

  “在十三五规划中,我们有十个循环化环保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以五水共治为重点,推进生态可持续性,改善生态环境,倡导老百姓低碳出行,逐渐形成整个生态文化。”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综合发展处处长林正靠说,他向大家介绍了在能源的多元积极利用中,该区的主要做法,一个是分布式发电光伏建设;第二是实施机器换人节能改造和燃煤锅炉改造;三是进行产业的循环低碳发展,对高耗能的整治,同时注重培育先进的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一系列产业。

  记者了解到,经开区在发展实体经济的同时也紧紧抓牢生态的平衡和治理,包括合理规划园区内企业,以变废为宝、能源多元梯级利用、产业循环低碳发展、倡导低碳生活等低碳减排模式来管理园区。新奥燃气公司作为开发区清洁能源的提供商,到目前为止,天然气的清洁能源应用已经为开发区节约降低使用标准煤30万吨。宏泽热电则承担了开发区的污水污泥清洁工作,该企业也有效地实现了废物减量化、废物无害化和废物资源化。

  来自温州肯恩大学的低碳宣讲员楼敏慧同学在现场为大家作了《低碳工业生产与青年力量》的演讲,她说, “在工业低碳方面,我觉得在发达国家那边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包括经济支持和技术转让,这样可以推动我们国家的低碳工业继续往前走,我们也可以通过合作的力度把我们的低碳工业,做到更好的发展。”在前不久刚结束的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楼敏慧同学曾带着自己的气候议题向众多国家展示了中国青年的绿色发展态度。
活动当天,省发改委领导一行还了解了园区内的产业布局和规划,以及在节能减排和工业低碳方面的具体事项,并对经开区坚持以工业发展和生态发展并重来推动园区内的产业向健康化发展的举措给予了肯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