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儿童剧来温!唱响2017八喜·打开艺术之门开篇

温州网 2017-06-23 08:58:4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通讯员 滕伊琳) 温州大剧院“2017·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的开篇大剧儿童剧《猪探长的秘密档案之通通不许动》将在6月24日——25日上演。

  此剧作为华语世界第一部儿童推理舞台剧,巧妙的抓住了儿童的强烈好奇心特点,培养观众观察力与想象力,让孩子们与演员共同破案。该剧更是在演出时将表演区域从舞台扩大到观众席、甚至整个剧场,除了台上角色,现场观众也成了目击证人,让孩子们能随着剧情的发展,身历其中,抽丝剥茧,和猪探长一起推理、找出凶手。

  顶尖好手共同打造的世界级儿童剧

  《猪探长秘密档案》是近来首部儿童推理舞台剧作品,集合了亚洲一流的钻石级制作团队所打造。由被《亚洲周刊》誉为“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的赖声川担任监制,被誉为“儿童天王”的赵自强担任制作人与导演,结合了在表演艺术界顶尖的音乐、舞台、服装、舞蹈等好手,让这部儿童剧到达世界级的水平。

  用耳熟能详的故事为饵 带小朋友进入推理的世界

  《猪探长秘密档案》的故事,因为带着推理剧的色彩,因此主创者着手创作时煞费苦心,要兼具娱乐效果与艺术品质,又要引人入胜、不落俗套。在故事的一开始,就用孩子们耳熟能详的《灰姑娘》故事为起头,引导孩子们快速进入情节。

  透过推理剧 培养孩子的观察力与想象力

  为了使剧情能符合儿童好奇心旺盛、求知欲望强烈的心理特点,特别将表演区域扩充到整个剧场,包括舞台及观众席;更特别在演出中加入多媒体技术。透过多媒体的投影技术,使得猪探长在办案过程中,不但直接与现场小朋友对话,有时还访问现场观众,让观众完全加入整个剧情的推展。而现场的观众除了跟着主角猪探长推理,也能靠自己在投影的证据中,跟着思考与想象。因此,透过戏剧的演出过程,将引导出每个孩子的观察力和想象力;让孩子们除了能学习看事情不只是看表面,也会对事情背后的原因、动机产生兴趣。

  而温州大剧院2017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精彩自然不是只有这一点点,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精彩演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