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开启“拖车模式” 615辆“僵尸车”将被清理

温州网 2017-06-23 07:35:00
经过前期排查摸底,鹿城区将在未来一个月内,逐步对615辆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拖移。
查看评论

  昨天上午,鹿城区正式启动“僵尸车”拖车行动。夏婕妤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鹿城区文明办牵头,市交警大队、街镇社区和市交运集团汽车服务公司联手,正式开启“僵尸车”拖车模式。经过前期排查摸底,鹿城区将在未来一个月内,逐步对615辆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拖移。

  清理“僵尸车”,还道于民,昨天的清理行动赢得百姓点赞:“这些车子赖在我们社区这么久了,不仅占用公用停车资源,还污染城市卫生环境,社区居民都深恶痛绝。这次的清理行动真是大快人心!”

  “僵尸车”占道6年

  现已成“垃圾车”

  所在街道:滨江街道

  清理现场:汤家桥北路(上蒲州车站附近)

  拖移车辆:面包车占道6年成“垃圾车”

  昨天早上9点,市交警二大队三中队的执勤交警与拖车队的师傅准点待命,仔细查看“僵尸”面包车的车况后,执法人员开始动手拖车。

  赖在这里6年多时间的“僵尸车”终于要被清理了,最高兴的要数附近的居民和辖区的环卫工人,因为这辆“僵尸车”不仅占道,还是一个环境卫生死角。破桌椅、破蚊帐、破澡盆,车子里尽是七零八碎的生活垃圾,曾让汤家桥北路的环卫工人蒋碧华很烦心。他说:“不仅车子里堆满垃圾,车子周边也满满一地,清理了不知道多少遍。这车子不拖走别人还会往这里扔垃圾。”

  浦源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居民多次反映僵尸车占道和污染环境的事,社区通过积极申报,这次有3辆“僵尸车”被列入拖车名单中,老百姓对此非常支持。昨天拖车后,社区现场还组织环卫工人清理杂物,整饬环境卫生。

  多次联系未移车

  见车被拖后悔不已

  所在街道:广化街道

  清理现场:翠微新村网格

  拖移车辆:曙光越野车占道1年

  市区广化街道翠微新村网格昨天上午共有2辆“僵尸车”被拖走。其中一辆曙光越野车停靠小区大门口一年多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联系车主,不见其移车。昨天上午,看见交警执法人员要动真格,车主匆匆赶来求情。

  这辆曙光越野停靠在这里已经有一年多时间,而且从2015年后就没有进行车辆年检,车子底盘下的水泥地都长出一层绿绿的苔藓。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摇头表示无奈。她说:“车子周围不知道清洗过多少遍了,车主就住在附近的小区里,电话催了很多次一点动静也没有。”

  昨天上午,这位“神秘”的车主终于现身,一再辩解自己也是没办法才把车子停在小区大门口,她还表示自己马上处理。考虑到车子已经2年未参加年检,不能上路,交警部门最终还是决定先给予拖车处理。

  “僵尸车”整治将继续

  计划一个月拖车615辆

  记者昨天从鹿城区文明办获悉,自今年4月鹿城区启动“僵尸车”整治工作后,经过属地街道和辖区交警部门的排查核实,确定长期占用公用资源停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群众投诉强烈的“僵尸车”共615辆。

  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克说,执法部门早已对这些“僵尸车”发出了公告。昨天起,鹿城区开始实施首批公告到期车辆的拖移行动。这些“僵尸车”逐一被拖移到专用停车场后,还将再次进行媒体公告,3个月后如果无人认领,将依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 孙若谷 支欧阳 徐长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