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 已培育14所新优质学校

温州网 2017-06-23 07:37:00
到目前为止,全市参与培育活动的学校达到150所。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留住家门口的辖区生,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让家门口的学生能够就近享受优质的教育。经过两年多的培育,鹿城区又涌现出一批拥有特色课程的优质学校,为实现“首位教育,乐学在鹿城”的教育愿景添砖加瓦。本周二,由鹿城区教育局主办的新优质学校培育第三次项目推进现场会暨联盟教研活动举行,绣山小学、鹿城实验小学、石坦巷小学等3所第一、二批新优质学校代表作项目建设阶段性总结汇报,鞋都三小、墨池小学、上陡门小学3所小学作为上半年新加入的第三批新优质学校,就培育项目进行现场论证。

  据悉,在《温州市加快薄弱学校改造提升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一项重要的目标和措施就是要精心培育100所“新优质学校”。到目前为止,全市参与培育活动的学校达到150所。培育“新优质学校”瞄准的是“均衡发展”的目标,解决的是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的现实命题。它要让所有学生家长都深切感受到“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都是优质的”,不再为“择校”而纠结,不再为“学区房”而苦恼。

  鹿城区教育局将新优质培育作为集团化办学后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又一有力抓手,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鹿城区新优质学校培育工作的通知》,按照分阶段启动、分批次推进的路径,选择20余所学校作为新优质学校培育对象。鹿城区新优质学校的培育,将城市新扩区域学校、新投入使用学校、农村学校作为培育对象,制定“三个三”的实施路径,即三年确定三个批学校作为新优质学校培育对象,采取项目论证推进与联盟合作教研等形式对各批次学校进行周期为三年的精心培育。目前,已确定南汇小学、岙底小学、蒲州育英学校、绣山小学、少年游泳学校、鞋都第一小学、黄龙第二小学、黄龙第三小学等8所为第一批新优质学校,鹿城实验小学、光明小学、马鞍池小学、石坦巷小学、双屿小学、仰义第一小学等6所为第二批新优质学校。

  在当天的会议上,鞋都三小、墨池小学、上陡门小学3所小学作为今年上半年新加入的第三批新优质学校,就培育项目进行现场论证。鞋都三小积极适应社区转型,以“三生教育”让农村孩子共享优质教育;墨池小学的特色“阅读”项目使学生阅读无处不在,给师生的阅读生活插上飞翔的翅膀;上陡门小学以心理健康的“心悦”教育,帮助学生悦纳自己与他人、愉悦生活与学习。

  鹿城区教育局局长杨明明、上海市新优质学校研究所副所长冯明对3所学校的培育项目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各校项目的基础上,对相关项目的建设方向、实施路径和操作细节上提出了具体明晰的建议与要求,指导学校进一步润色提升项目,并以项目撬动学校的整体提升与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卓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