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木耳时往水里加点它,脏东西自动跑出来了!

人民日报微信 2017-06-23 13:20:09
你可能不知道,面粉除了做面食,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种用途呢,快来重新认识一下神通广大的面粉吧。
查看评论

  对于喜欢吃面食的朋友而言,面粉能做的好吃的真是太多了,包子、饺子、馒头,面条、大饼等。不过,你可能不知道,面粉除了做面食,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种用途呢,快来重新认识一下神通广大的面粉吧!

  1.清洗黑木耳和香菇

  在洗黑木耳的水中加入一勺面粉,顺一个方向搅拌几下,静置十分钟左右再清洗;

  面粉有粘性会把木耳表面的泥沙带下来,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行了。

  干香菇也是比较难清洗的食材,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清洗效果一样棒棒哒。

  2.炸鱼酥脆

  在做炸鱼时先在鱼身外裹上一层面粉糊,如此炸出来的鱼既酥脆还省油而且鱼皮不易破。

  面粉与淀粉按照1:1的比例调成稀面糊淀粉炸出脆,面粉炸出酥。太稠的糊会粘,太厚既费油又不容易酥脆,将处理干净并擦干表面水分的鱼放入面糊中,提起鱼身将多余的面糊滴落掉,后入锅炸。

  油温要稍高,省油还炸得快,而且酥脆。

  3.炸鱼油去腥味

  炸过鱼的油常会有一股腥味,这是因为鱼中有种含腥味的三甲胺溶于油脂不容易分解挥发,多沉积在油的底部。

  将炸过鱼的油放锅里烧热加入葱花,姜,花椒炸出香味可促使油中的物质分解。此时将锅从火上移开,抓一把面粉撒在油中,面粉渐渐受热糊化沉积,吸附了溶在油内的三甲胺如此能够去掉油中大部分的腥味。

  捞出油中的花椒、姜和葱花再将油倒入碗中澄清油底子这样处理过的油便可继续使用了。

  4.去除猪肝异味

  猪肝中的血水如果处理不干净做出来的菜会产生难闻的异味。

  先在猪肝表面撒些干面粉揉搓一会儿,用清水洗净,将猪肝上的白筋用刀剔除,最后用温水洗净就能有效去除猪肝异味。

  5.炒洋葱更脆甜

  洋葱一不小心就会炒得黑乎乎的,看了让人提不起食欲,其实只要在炒洋葱前加一些面粉搅匀洋葱,再下锅炒时就不会变色了,而且炒好的洋葱色泽漂亮口感脆甜。

  6.清洗蔬果

  清洗蔬菜和水果时,水中放入1勺面粉搅拌几下,如此浸泡大约10分钟。

  不要使劲去揉,只需用手上下翻动面粉,有粘性脏东西很轻松就被带下来了。

  7.清洁菜刀

  经常切肉的刀难免藏污纳垢,在清洗磨刀时会感觉油腻黏糊,此时可以在刀面上抹一层面粉糊再磨刀,很快就能变得干净锋利了。

  8.粘合木质家具裂缝

  木质家具出现裂纹,如果没有及时修补裂纹会越来越大,再修补就会变得比较麻烦。

  可以用面粉加水调匀加入明矾和碎报纸煮成浆糊状填于裂纹处,自然风干如此处理过的家具就不易裂开了。

  9.去除毛质衣服上的油渍

  毛质衣服沾到油渍会很难清理,此时可以用酒精在油渍处喷一遍再撒上一层干面粉,轻轻搓揉然后将面粉拍掉油渍就消失不见了。

  来源:高质量生活知识(ID:gzlshzs)

  作者:嫣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