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忠来温调研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法治保障

温州网 2017-06-24 09:55:5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率调研组来温调研人大工作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在温期间,王辉忠一行先后赴乐清市乐成街道代表联络站、乐清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园、清和公园、三垟湿地、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看望人大机关干部及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人大各项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各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认真谋划开展新一届人大工作,在监督推进中心工作、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人大工作创新、提高依法履职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王辉忠充分肯定我市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当前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仔细研读,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让人大工作焕发新形象、开创新局面。

  王辉忠强调,要立足人大职能特点,找准定位,把握要求,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履职实践中,为努力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履行监督职能,做好财政预算审查监督,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推进各级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不断提升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增强人大工作活力,多思考、多谋划、多创新,共同为人大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要强化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以创新的思维开展人大工作,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创造更多“温州样板”。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等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