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杭州日报 2017-06-24 09:23:59
查看评论

  在杭州交通治堵“组合拳”众多举措中,大数据的作用越来越成为亮点和新的发力点。近日,市委副书记马晓晖赴市公安局交警局,专题调研城市“数据大脑”交通治堵工作。

  走进市公安局交警局指挥中心,城市“数据大脑”交通平台上的实时动态信息正在飞速运转中,事故、违停、拥堵状况一目了然,为城市交通管理建立了第一道防线。马晓晖边看视频演示、边听介绍,仔细了解“数据大脑”交通治堵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了阿里巴巴集团有关情况汇报。“这是一个思路提升、内涵拓展、技术更新的过程,为解决交通拥堵这个世界性难题跨出了可喜一步。”马晓晖说,以大数据交通治堵为突破口建设城市“数据大脑”,是我市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探索。希望继续强化政府与企业、技术与业务、目标规划与实施步骤的协同,深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城市交通管理领域的应用,切实改善我市城市交通拥堵现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满意度。

  随后,马晓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进城市“数据大脑”交通治堵各项工作。要加强资源整合,推动数据资源、技术力量、硬件设施向标准化迈进,实现数据资源向数据资产转变。要协调配合、落实责任,发挥好各部门的“小脑”作用,加强资源共享和系统应用开发,加大统筹协调和改革创新力度,提升交通管理的信息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不断创新方式,以政府购买服务手段,推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朝着与全国乃至全世界共享成果的更高目标迈进。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