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温州1022个文化礼堂“亮相”

温州网 2017-06-24 11:25:45
我市计划建成1500个以上高水平农村文化礼堂,并培育打造100个以上地标性农村文化礼堂。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各地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做法经验,研究部署全市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全市已建成1022个文化礼堂,数量居全省前列。文化礼堂“点单平台”,已成功配送9743场(次),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受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点名表扬。2017年至2020年,我市将每年建成150个农村文化礼堂,要在六大机制上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并讲话。

  温州文化礼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自2013年启动文化礼堂建设以来,温州文化礼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全市已建成1022个文化礼堂,数量居全省第一,其中农村文化礼堂883个。

  我市在建好农村文化礼堂的同时,还向社区企业拓展,建设了139家社区和企业的文化礼堂,得到省委宣传部充分认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作出批示:温州市的探索可作进一步调研、总结,为面上提供经验。前段时间,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已经专门来温州进行调研总结,接下去我省将出台社区文化家园和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的具体要求和标准。

  另外,我市文化礼堂活动品牌特色鲜明,打造了文化礼堂“点单平台”,整合了636家政府机构、社会组织、文艺团体提供的2062个服务项目共计10557场(次),已成功配送9743场(次),实现了供需精准对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今年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现场会上点名表扬。温州“文化礼堂总干事驻堂制”等9个创新案例入选全省文化礼堂操作手册,数量居全省各地市之首。

  六大机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胡剑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文化礼堂建设的工作成效。她指出,接下来全市文化礼堂建设的重点要在六大机制上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进文化礼堂可持续发展。

  六大机制分别为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完善建设推进机制;以常态长效为目标,健全运行管理机制;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改进内容供给机制;以丰富内涵为重点,深化文化培育机制;以社会力量为主力,优化队伍建设机制;以汇聚合力为原则,强化激励保障机制。

  副市长郑朝阳主持会议。当天全市首批“最美文化礼堂人”受表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