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北口大桥建设新进展 大桥中塔钢沉井实现精确定位

温州网 2017-06-24 11:25:45
日前,瓯江北口大桥中塔钢沉井实现精确定位并顺利注水着床。这是继5月23日首节钢沉井成功浮运到桥位后,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查看评论

  底封板割除出水

  温州网讯 日前,瓯江北口大桥中塔钢沉井实现精确定位并顺利注水着床。这是继5月23日首节钢沉井成功浮运到桥位后,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为保证钢沉井平稳着床,防止沉井着床过程中水流不均匀冲刷引起沉井倾斜,土建一标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在首节钢沉井浮运到位前对墩位处河床进行清淤换填等预防护工作。

  通过各种举措,沉井的吃水深度由最初的5.3米变至10.6米,施工人员在高平潮时段进行调索定位,低平潮时对钢沉井的精确定位情况进行校核,确认达到各项技术指标后于6月21日上午6时启动注水着床工作, 7时完成注水。此次注水着床全过程约投入60名施工人员作业,负责各自区域的技术人员每隔20分钟汇报一次注水情况,安全人员全程巡视,确保过程万无一失。

  各参建方人员利用BIM平台手机APP端随时随地查看厘米级偏差,第一时间进行纠偏。监控显示,高27.5米、重达1.8万吨的水中超大钢沉井精确定位着床后,平面偏位、扭角和垂直度均满足设计精度要求,达到国内水中超大沉井定位着床精度控制的新高度。

  瓯江北口大桥中塔沉井属国内首次在深厚淤泥质土中建造超大型沉井基础。接下来,剩余节段将通过平板驳船运输至桥位处,每节3大块利用1200吨浮吊接高,接高与井壁混凝土灌注交替进行,使沉井利用自重突破抛石防护层,最终深入淤泥层40米。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卢方丽 张雯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