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级法院掀起“清房风暴”攻克拒执“钉子案”

温州网 2017-06-24 11:15:19
昨天上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两级法院“清房风暴”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启动仪式。
查看评论

  执行干警在强制腾空房产

  执行干警正在查封一房产

  执行干警在现场执行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两级法院“清房风暴”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委及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执行联动单位领导,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等受邀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高员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集中执行攻坚行动。

  清理一批啃下一批震慑一批

  努力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温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亚农称,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见效之年。我们要借助此次集中执行攻坚行动的机会,以非常之势、非常之举、非常之心、非常之力,清理一批、“啃下”一批、震慑一批,全面提升执行工作实效,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努力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启动仪式后,温州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

  温州中院一执行分队来到市区一小区,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退。据介绍,该案原系鹿城法院执行,被执行人滕某、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需偿还申请执行人189万元。因被执行人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法院需拍卖或变卖已经诉讼保全的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房产。不料,在执行过程中,李某拒不配合,鹿城法院对其司法拘留后仍难以执行。此案由温州中院提级执行。

  温州中院在执行过程中,多次在涉案房屋大门上张贴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公告和停电通知等,限被执行人自动腾空该房屋,但被执行人均未自动迁出房屋。李某下落不明,却利用70多岁高龄的母亲妨碍执行,法院封条、执行文书先后5次被撕毁。法院对涉案房屋强制开启并换装门锁、拆除水表、电表、安装监控摄像头,但被执行人仍不配合,并擅自接线取电,更换门锁,破坏摄像头。由于李某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温州中院决定追究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责任,将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设置警戒、强制破锁、有序搬迁、制作笔录……昨天上午10时30分,现场完成腾退。

  “清房风暴”攻坚行动重点任务

  攻克拒不腾退房产的“钉子案”

  据介绍,自6月1日全市法院开展集中行动以来,成效初显。被执行人自行腾空232处,缴纳腾空保证金135处,强制腾空60处,采取限水限电48处,拘留罚款112人。

  此次“清房风暴”集中执行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就是攻克拒不腾退房产的“钉子案”。昨天,两级法院共派出577名干警、49个小组,出动112辆警车赴各执行现场实施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全市法院强制腾空房产66处,采取拘留罚款措施制裁3人。

  温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卫国称,两级法院部署开展的为期半年的“夏日风暴、秋季会战”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以强制腾空、加快财产处置的“清房风暴”为主题,旨在通过强化不动产腾空和处置,切实加大违法制裁力度,全面提升执行效率与效果。

  据悉,“清房风暴”集中执行攻坚行动总体按照“1+11+N”模式推进,即整个活动由1次全市性大行动、11次针对性区域行动和若干次专项性突击行动组成。除昨天全市性大行动外,7月至11月,每半月将有一家法院开展区域性执行行动,累计开展11次区域行动。此外,全市各法院还将利用周末时间等执行力量相对集中时机,不定期开展专项突击执行行动,力争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得到全面清理,力争绝大多数可处置的不动产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能自行腾空、自觉履行,力争“腾空难”问题得到基本消除。

  执行掠影

  鹿城法院

  龙湾一鞋业公司涉及执行标的额956万余元本息。法院之前已依法查封该公司厂房主楼,但该公司还有一处房产未腾空,现场仍有大量物品留存。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因拒执曾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罚款1万元。

  昨天,法院执行干警赴现场对仍未腾空的房产予以强制腾空。

  龙湾法院

  龙湾一拉丝加工厂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标的额600万元,但该厂未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对该加工厂名下位于龙湾永中的厂房进行司法处置。

  法院依法采取断电等措施,多次做该加工厂法定代表人的思想工作要求腾空,并对其采取拘留强制措施,但该加工厂一直未履行腾空义务。

  昨天,法院执行干警到达该拉丝加工厂,对厂房外围拉起警戒线,并迅速找到该厂法定代表人,鉴于其有抵触情绪,于是将其带回法院进行谈话;同时,搬迁组人员将居住在其中的民工劝离,并切断电源。经过4小时,该厂房顺利腾空。

  瓯海法院

  李某系瓯海法院8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而且在鹿城法院也有2起被执行案件,总标的额241.2万元。其名下位于瓯海梧田的房产在一起案件中作为抵押物,抵押金额为60万元。

  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发现李某父亲居住该房产内,并拒绝腾空。昨天,法院执行干警赴现场强制执行,完成腾空程序,接下去将予以司法处置。

  洞头法院

  娄某在洞头法院有未履行完毕的执行案件共8起,总标的额达200余万元。娄某名下有一处在洞头的房产。法院责令其限期腾空,但他拒不腾空。

  昨天,洞头法院对该房产施行强制腾空,并张贴封条。

  乐清法院

  被执行人浙江恒辉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乐清一工业区的厂房已由乐清法院网拍成交,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姜某因刑事犯罪,目前被羁押。经多次协调,姜某亲属愿意配合执行腾空厂房。

  昨天,法院赴现场执行。执行干警首先封锁现场,再进入现场拍照、录像取证,然后由搬运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并核对。当晚,该厂房完成腾空。

  瑞安法院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国某因借贷纠纷,法院拍卖了李某名下一处房产,拍卖款可足额清偿涉案款。

  但是,拍卖成交后,李某父亲仍住该房产内拒绝腾空。因考虑老人年龄较大,经协商,该房未腾空交付,拍卖余款14万元交由承买人保管使用,并约定承买人每年收取房屋租金。如今,李某父亲去世,李某人在外地,该房屋无人居住,但未腾空。

  昨天,法院对该房产强制腾空。

  永嘉法院

  永嘉一宾馆租了永嘉瓯北广播电视站的广播电视大楼,但该宾馆长期拖欠租金和水电费不支付。于是,广播电视站起诉该宾馆,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租赁合同,并限期将租赁场所腾退交还广播电视站。

  执行中,经协调,该宾馆主动停止经营,但一直未主动腾空。

  昨天,法院对该宾馆进行强制腾空。到达腾退现场后,执行干警清点现场物品并逐个记录,制作台账。经两小时,顺利腾退该宾馆。

  文成法院

  胡某将名下一处房产作为抵押,向一银行办理最高额抵押借款。到期后胡某未偿还借款。执行中,法院发出限期腾退房产公告,案外人陈某提出异议,声称已购买该房产。不过,被法院依法驳回。之后,陈某拒不配合腾退。

  昨天,法院执行干警进行强制执行。

  平阳法院

  苏某和妻子吴某买了一套房,以该房抵押向银行按揭贷款58万元。一开始,他们每月如期还款,可后来两人因其它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法院判令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该房屋被查封,他们就不再还款。

  银行起诉并胜诉,苏某夫妇称自己会还钱但不愿腾空房产。法院下达限期腾空通知书,但他们迟迟没有行动。

  昨天,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再次联系被执行人,对方称会在7天内腾空房屋,并当即联系亲属代为缴纳腾空保证金5万元。

  泰顺法院

  泰顺县罗阳镇一处涉案民房迟迟不能腾空,被执行人也抗拒执行。昨天上午,法院执行干警赴现场强制腾空,将该房内大件物品,包括衣柜、床铺、台灯等家具搬运到被执行人现住地。

  案件经办法官等人对阻碍腾退的被执行人进行教育劝导,之后将其劝离,腾退顺利进行。截至昨天中午12时,该房屋强制腾退顺利完成。

  苍南法院

  郑A向他人借款30万元,女儿郑B担保。郑B夫妇向他人借款77.2万元,父亲郑A担保。两笔借款到期,均未偿还,分别被债主告上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郑B夫妇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郑A名下有2间位于龙港的老房子。法院依法查封房产,但郑某拒不配合。

  昨天,苍南法院对上述涉案房子予以强制腾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通讯员:温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