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乌龙!美国地震研究软件自动生成“假警报”

新华社 2017-06-24 11:50:32
查看评论

  一条关于美国西海岸发生地震的消息最近在社交网络传播,后经澄清是一条由电脑软件自动生成的“假警报”所致,其来源竟是科学家正在进行的地震研究。

  一些推特账号最近自动生成消息,报告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以西16公里处太平洋海域发生了里氏6.8级地震。奇怪的是,没有任何关于这次地震震感的推特或帖子出现。通常,如此级别的地震会为人感知,并且有关震感的个人描述会先于官方消息出现在网络上。

  美联社22日引用美国地质勘探局科学家拉斐尔·阿布勒的话报道:“这场地震确实发生过,但是在1925年。”原来,加州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最近利用新信息重新定位近百年前发生的那场地震震中,没想到因此触发了向联系人电子邮箱自动发送警告的电脑系统。

  尽管这条消息从来没有出现在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官网上,不少媒体的电子邮箱却收到了这条“假警报”。《洛杉矶时报》甚至以此为据发了稿子但很快撤回。“我们有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警报自动写稿的系统,”该报通过推特账户声明,“但地质勘探局的警报不属实。”

  美国地质勘探局则声明说,关于过去地震的研究“被软件误读为正在发生的事情”并自动生成了警报,“正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