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身杭城街头一天 共享雨伞因摆放问题遭下架

钱江晚报 2017-06-24 15:05:38
查看评论

  杭州入梅了,这几天,晴会儿,又雨了,典型的黄梅天。

  出门在外,突逢倾盆大雨,最想“带把伞出门就好了”。

  这不,共享雨伞也来了。

  昨天,约有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它们分布在杭城的火车站、地铁站、商场等公共区域。

  在武林广场地铁站出口,市民们尝试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认证、交押金充值等步骤,对共享雨伞解锁。获得使用权后,共享雨伞租金为半小时五毛钱。

  然后,今天,钱报记者来到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竟然已经找不到一把共享雨伞。是被市民借光了吗?市场的反应让记者都有些错愕。

  地铁出入口,难觅共享雨伞踪影

  今天上午,杭州天气阴,武林广场地铁站,客流量不算大。钱报记者向一名地铁安检工作人员询问,哪里能租用到共享雨伞,安检工作人员有点恍惚,表示不知道。又问了一名地铁工作人员,他说,从B出口上去后,就能看到共享雨伞了。记者从B出口走出后,四周寻找了一番,并没有看到共享雨伞的身影。一名保安表示,昨天确实看到过,就挂在地铁站边上的栏杆上,“咦,今天怎么全不见了?”

  随后,钱报记者赶到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记者向地铁站内一名工作人员询问共享雨伞放置的位置,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再问了一名地铁安检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西湖文化广场站的三个出入口,记者一个接一个地找,依旧不见共享雨伞。它们是被市民借光了吗?

  “上架”不到一天,已被“下架”了

  中午,钱报记者得知原来地铁站的共享雨伞是被城管执法人员收走了。天水执法中队网格序化员俞立平最早是在武林广场附近发现共享雨伞的。昨天(6月22日)下午2点半,她像往常一样巡查到武林广场地铁E出口,发现原本空荡荡的围栏上多了一批雨伞。这批雨伞长得都是一个模样,伞身是彩虹色,伞柄印着一个二维码,上面写着扫码用伞,二维码下面是一个密码锁。和“共享单车”一样,借用雨伞需要先扫码、交押金。

  后来巡查到在杭州剧院、延安路移动公司门口和体育场路,俞立平又发现了相同的共享雨伞。下午3点左右,天水中队集中对辖区内的共享雨伞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改。截至当天下午5点,天水中队一共先行登记保存了400多把共享雨伞。此外,武林中队昨天也在庆春路海华酒店周边也发现了一批共享雨伞,中队第一时间对雨伞进行登记保存,进行全部下架。

  天水执法中队中队长陈敏奇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共享雨伞和之前进入杭州市场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差不多,都具有“商业租赁”属性,并且以盈利为目的。同时在户外公共区域投放时,存在占用公共设施的情况。而且按照《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禁止在道路两侧护栏、电杆、树木、绿篱等处架设管线,晾晒衣物,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6月22日,下城区辖区内一共“下架”了800多把共享雨伞。下城区城管局表示,对共享雨伞的投放,他们将高度关注,禁止相关企业在公共区域继续投放共享雨伞。而对于之前先行登记保存的这些雨伞,他们将通知投放企业过来处理领取。

  共享雨伞创始人表示,他们将规范放置

  这批共享雨伞的名字叫共享e伞。它们在杭州这么“短命”,作为投放公司怎么看呢?今天钱报记者联系到了共享e伞的创始人赵书平,他上午在杭州,下午飞到了深圳,“我早上上飞机前,看了下杭州的数据,目前杭州的注册用户有两万四五,还是不错了。”赵书平介绍,他们在杭州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滨江区都投放了共享e伞,主要投放在火车站、地铁站、公交站以及商场附近。“共享e伞的成本是90元一把,质量很好,有四种功能,不打开来时,老人可以拿它做拐杖,打开的伞可以做雨伞,也可以遮挡紫外线,另外还有一个喜袋,类似漂流瓶的社交功能。我们还鼓励,你把伞拿回家,可以与家人共享,非常方便实用。”

  对于有一批伞被城管执法人员收走的消息,他已经得知,也知道是因为摆放问题,但赵书平乐观表示,“我们到时候会放一批桶,把伞放在桶里,这样就没有问题了。27日到29日,我们还将向杭州投放一批共享雨伞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