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消防官兵冲在抢险救援一线

浙江在线 2017-06-25 08:00:58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通讯员邵琦刘浪)6月24日,浙中北地区普降暴雨,多地出现险情。为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省消防部队在抢险救援中始终冲在一线。记者了解到,从23日下午6时到24日下午6时,全省消防部队共接报抗洪抢险救援警情56起,主要为排水排涝和疏散救人。出动车辆67辆、出动人员397人,营救疏散群众38人。

  24日上午8时许,海宁市许村镇天顺路一处隧道内有车辆和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海宁消防战士立即赶往救援。战士们涉水到轿车门前,经过努力,先将小孩抱出,然后把车门打开,将驾驶员成功解救,两名被困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受降雨影响,24日上午,位于杭州市富阳区西北部的万市镇部分街道积水严重,有人员被困店铺内。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救援。消防战士在现场连线时告诉记者,当时水流非常急,一楼商铺的卷帘门都已经被水冲到扭曲变形。为了救人,战士们用腰带绑着绳索,通过努力,终于将6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24日下午2时18分,开化县马金镇星田村,一名老人被大水围困。接到报警后,衢州消防支队开化中队的战士们立即以“急行军”的速度赶往救援。“我们到达现场时,大水已经把道路阻断。当时路面积水最深处超过两米,而且还有不少暗洞,情况十分紧急。”开化中队战士蔡飞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一心想着救人,马上组织3名水性较好的战士带着防护装备,驾驶皮划艇蹚水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终于把老人救上岸,并送往医院。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