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三个一线”打造干部铁军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6-25 08:49:5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深入基层、干在实处、担在前线、忘我投入,日前,乐清市在以实绩考准考实干部过程中,一批年富力强,富有担当,且成绩突出的干部,从一线脱颖而出,成为该市干部“铁军”的中坚力量。

  乐清市城南街道银溪路拆迁自2012年启动后,进展一直较为缓慢。去年6月份,乐清市委、市政府调整了原先的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设置,由城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鹏兼任城南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任,到任以后,陈鹏带领班子成员、挂职干部、村“两委”成员一干人,以“5+2”“白+黑”的工作态势,以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气魄,两个月内走村入户,深入细致做拆迁户的工作,最终赢得了大家的信任,道路也顺利贯通。

  实施一线工作法、到一线考核实绩、在一线考察担当,把考场、战场设在基层一线和项目前线,以此推动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有所作为。该市专门组建考察组,由4个副部长带队,抽调纪委人员组成16人考察团,分赴乡镇、街道、功能区和市直机关部门,通过个别谈话听各方认可度、实地考察看任务完成度、综合评价比个人优劣度等“三个维度”,考察干部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中的担当意识、主观努力和贡献度,梳理一批表现“好”的干部和表现“差”的干部。

  “‘三个一线’将有助于组织从基层选拔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乐清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将干部在一线的干事创业成效作为探索建立“以事察人”“依事择人”干部初始提名机制的核心要素来考虑,并辅之以群众认可度和“一票否决”底线要求,从机制上保证干出好成绩的干部都能进入组织视线并脱颖而出。从规范干部初始提名机制入手,重用敢于担当、勇于克难的“狮子型”干部,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老黄牛型”干部和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成长型”干部,树立了良好选人用人导向,同时增强他们干事能力,这为乐清着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克难攻坚的干部“铁军”夯实了基础。

  记者 陈蜜 报道组 陈晖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