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大榕树讲坛传递精神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6-25 09:01:1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6月23日,平阳县昆阳镇冯宅村大榕树讲坛开讲。给村民们“上课”,传递党代会精神的,是村书记郑有才。这是他作为省党代表,从省党代会带回来的一份特殊礼物。

  一听到村里大榕树下,郑书记要开讲,村民们就放下手上的农活,赶忙“捧场”,来提问题。

  “村里这一年建设多,村口1000多平方米的厂房都拆了,说是要建设,以前我们村集体是靠这块地收租金,现在怎么办呐?”

  “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是温州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作为冯宅村的发展来说,新拆的1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要充分利用,结合冯宅村现有的基础设施用好用足,第一通过大建大美继续加强冯宅村的环境建设,第二要利用这块宝地再壮大冯宅村的集体经济,没了租金收入,我们迎来了旅游集散中心这个大项目,这是更好得发展。”拿着在党代会上做的笔记,郑有才的回答底气十足。

  “我们村的环境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了,听说村里有月亮工程,我们这月亮到底是什么呢?”

  “在平阳县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县的背景下,我们村去年就已经被列为县里三个月亮工程的其中一个,在美丽乡村的示范带上,从昆阳鸣山一直延续到周垟,冯宅村在三个月亮工程的基础上结合美丽乡村的示范带的作用,将花费三年时间打造更美冯宅。”郑有才回答道。

  “这次大会对农业对种粮大户有什么优惠的政策,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指导?”

  “今后粮食保障、农业提升问题都是大会关注的,我们村也会有动作。结合党代会政策,我们会让种粮大户与企业形成对接共同发展,形成产业链,相辅相成,种粮大户向企业输送无公害蔬菜、粮食,企业帮助种粮大户解决销路。”郑有才立马传达大会精神。

  村民们积极提问,村书记及时回答,传达从党代会带回的第一手好消息、好政策。这场特别的“课堂”,让省党代会精神走进了寻常农户家。

  陈青青金珍杰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