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植物油脂缺斤短两严重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6-25 09:15:00
今年前五个月温州口岸共进口17批次植物油脂,其中15批次短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大宗商品进口也会出现严重的缺斤短两问题。昨天,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温州口岸共进口17批次植物油脂,其中有15批次检出存在短重问题,当中又有8批次短重超过5‰。目前,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这些存在短重的进口植物油脂出具重量鉴定证书,成功帮助企业向境外供货商索赔。

  温州口岸进口的植物油脂,主要是精炼棕榈仁油。今年1月份~5月份,温州口岸共进口了17批次共计3.66万吨的植物油脂,被检出短重的15批次植物油脂重量为181.6吨,涉及货值20万美元。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进口植物油脂短重超过5‰,就可鉴定为重量不合格。按此计算,今年前5个月温州口岸进口的植物油脂重量不合格率达47%。

  造成进口植物油脂缺斤短两,主要是植物油脂的密度是一个变量,会随油温的变化而变化。从温州口岸进口的植物油脂看,出口国给出的密度相对较高一些,而根据我国规定检测的密度相对低一些,最终导致进口商提供的植物油脂重量比到达温州口岸后检测的重量要轻。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境外一些植物油脂出口商可能利用植物油脂密度是个变量,在重量上做文章,因此企业在进口植物油脂时,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在签订贸易合同时,买方可以把检验检疫部门的密度指标写进合同条款,以此密度计算提单数量,如卖方对此有异议,双方可申请都认可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机构检测,不能任由卖方制定密度数据;二是力争以卸货港岸罐计量数作为最终付款依据,以降低贸易风险;三是买方发现因密度虚高导致进口植物油短重后,应第一时间向检验检疫部门反映,以便将相应供应商列入“黑名单”,防范后续贸易风险。

  记者郑俊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