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寻亲10多年:爹娘啊 女儿只想看看你们的模样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6-25 09:29:00
1991年正月被遗弃在瓯北罗浮老人亭,她14岁开始寻亲,10多年仍找不到亲生父母
查看评论

周晓群说,她体谅当年遗弃自己的亲生父母。

说起身世,不禁潸然泪下

周晓群在医院除了照顾养父,还得照顾年幼的儿子

  温州网讯 24日,26岁的周晓群抱着11个月大的儿子、领着智力缺陷的养父周继金在永嘉县中医院做检查。前一天,周继金被诊断出患有较严重的心脏病,正住院治疗。

  此时,周晓群多么希望能有兄弟姐妹来替她分担一些呀。可周晓群根本不知道,她的亲生父母在哪里。

  “我要找亲生父母,不为别的,只想看看他们长什么模样。”

  8岁知晓身世,14岁开始寻亲,但十多年过去仍然没有结果

  1991年农历正月廿四凌晨5时左右,永嘉县岩坦镇南岸村一在瓯北务工的村民去菜场买菜,途经瓯北罗浮老人亭时,看到一个纸箱。走近一看,纸箱内有一个蓝色包包,里面躺着一名女婴,包旁边还有一个奶瓶、一袋奶粉、两件衣服、100元钱及一张写着孩子生辰八字的纸条。

  据这张纸条女婴出生时间是1991年农历正月廿三晚8点41分。

  这名南岸村村民将女婴送到同村周送法夫妇家里。周家收养了女婴,起名叫周晓群,当作其智力有缺陷的儿子周继金养女拉扯长大。

  “我小时候全靠爷爷奶奶拉扯长大。”周晓群强调。周家尽管穷,但对周晓群甚是优待——邻居送给周家橘子之类的“伴手”,周家夫妇总是留给晓群吃。

  周晓群说,爷爷奶奶并不隐瞒她的身份,她在8岁时,就知道自己是遭父母遗弃的孩子。14岁时,她开始寻找亲生父母,在“宝贝回家”等寻亲平台及温州本地电视台发布寻亲信息,但收效甚微。

  周晓群透露,寻找亲生父母已有10多年时间,其中有四对夫妻找到她做DNA核对,但均配对不成功。“上个月,三江一对夫妻也找到我,说他们当年遗弃女儿时的情况跟我非常相似,我们也做了DNA核对,但也没配对上。”

  “我并不埋怨父母当年遗弃我,可能他们也有自己的难处吧。”周晓群说。

  15岁外出打工为家里还债;嫁人唯一条件:孝顺养父一家

  由于周送法夫妇家里太穷,负担不起周晓群上初中的费用。辍学后,15岁的周晓群跟随表姐去江苏镇江打工。

  表姐在一家超市当收银员,她磨破嘴皮,请求超市老板同意收留尚属“童工”的周晓群做收银员,工资每个月800元,包吃住。

  “那时赚的钱根本舍不得花,每个月均会存下700元寄回家,因为爷爷奶奶还欠着不少债。”周晓群说。第二年,周晓群的工资涨到每月1300元,她就存1000元左右寄回家,第三年周晓群的工资涨到每月2500元,她就存2000元寄回家。五年后,养父家的债务还清了。

  周晓群长成了大姑娘,周送法夫妇劝她回温州打工。于是晓群就在温州一家超市找了工作。20岁那年的一天,周晓群坐一辆七座面包车去岩头镇上买手机,一路与面包车司机郑英锡聊天。谈到婚嫁,她说只要男方愿意孝顺养父一家,她就嫁给他。不料郑英锡当时就毛遂自荐要当周家女婿,并承诺会孝顺晓群养父一家。

  “当时我看他说得很真诚,所以也不介意他家条件不好且年纪大我10岁,就答应嫁给他了。”婚后,郑英锡一直对晓群和养父一家很好。说起这段往事,周晓群脸上洋溢着一丝幸福。

  丈夫说支持妻子借钱为养父治病,并希望知情人帮忙寻亲

  周晓群说,养父身体不好已有多年,因没钱一直未到医院治疗。这次到永嘉县中医院检查身体,发现他患有比较严重的心脏病,需住院治疗。“我们从亲戚那里借了3000元缴了住院费。”

  “即使要负很多债,我们也要给养父治疗,使病情稳定下来。”周晓群说。郑英锡表示,他也会支持老婆借钱为养父治疗。至于老婆寻亲的事情,他也从开始时的反对,慢慢转变态度。如今,在工作之余他还会帮着打听消息。

  记者 郑俊杰/文 王 诚/摄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