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新骗局!就发生在银行门外,已有人中招

人民日报微信 2017-06-27 11:28:53
办理完业务走出银行,这时有身穿制服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人拦下你说要检查一下存折(银行卡)。这时就要小心了,你可能碰到了新骗局。
查看评论

  办理完业务走出银行,这时有身穿制服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人拦下你说:“刚才办业务出了差错,我检查一下你的存折(银行卡)”。这时就要小心了,你可能碰到了新骗局……最近已经有人中招,损失惨重!

  从银行出来后被人拦下

  6月6日,84岁的肖大爷在武汉市青山区建设三路建设银行网点办业务,走出银行后,被一名身穿制服、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拦下。女子称:“大爷,刚才办业务时出现了差错,我检查一下你的存折。”

  资料图

  当肖大爷交出存折后,女子又询问了密码,大爷以为女子是银行工作人员便随口说出了密码。女子检查一番后,将存折还给肖大爷:“不好意思,是我搞错了,没有差错。”

  拿回家的存折竟然不是自己的

  回到家,肖大爷看了一下存折,发现这存折竟然不是自己的,被人调包了!

  再一查,存折里的2.7万元被人在建设二路建设银行网点取走了。肖大爷立即报案。

  肖大爷手中的存折,开户人为武昌区74岁的冯大爷。警察联系上冯大爷核实,冯大爷一家人以为是骗子,未前往派出所配合调查。直到警察找上门,冯大爷拿出自家存折一核实,才发现自己的存折也被调包了。

  原来,在6月2日,冯大爷在武昌区中南路建设银行网点办完业务,走出银行后,也遇到了一名身穿制服、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他跟肖大爷的遭遇一模一样。通过查询,冯大爷存折中4.9万元现金被人取走了。

  警察迅速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6月8日,3名嫌疑人乘动车从武汉回到广西柳州。

  在当地警方协助下,警察将嫌疑人梁某(女)、李某(男)抓获。6月23日晚11时,民警将二人押解回汉。嫌疑人高某(男)则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武汉

  梁某交代,她和高某系夫妻关系,因吸毒、欠债等原因,二人伙同李某来武汉作案。

  据警察介绍,早在2013年,高某、梁某这对夫妻就因实施诈骗,被南宁警方抓获,后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来看看这3个人都是怎么骗人的:

  警察说,这3人分工明确,高某负责在银行内物色对象,一般以老年人为目标;梁某穿着事先准备好的制服,在银行外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并用准备好的旧存折调包老人的存折,同时套取密码;李某负责去附近其他银行网点取钱。

  小编看完这个真是被惊到了!骗子这个局还真用心良苦,很容易上当啊!

  小编再次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将密码告诉任何人!千万不要将密码告诉任何人!千万不要将密码告诉任何人!

  银行工作人员绝对不会询问密码!

  要将存折或银行卡等相关重要物品保管好,不要轻易展示给陌生人!

  若是一时大意给了陌生人,一定要在其未离开之前认真核对姓名账号金额等信息!

  若如不幸被骗,第一时间要报警,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延伸阅读

  不仅存折容易被骗,关于ATM机的怪事也很多,而关于ATM机的骗术也层出不穷哦~小编今天来总结一下最常见的几类骗术~

  ATM做手脚

  (1)安装可疑装置,制造故障(吞卡+假键盘盗密码)

  (2)假冒门禁系统,盗取客户信息

  (3)虚假提示,要求客户转账到指定账户

  伪造银行卡,ATM盗取资金

  近年来,卡片被伪造的案件屡见不鲜。犯罪分子仅需窃取持卡人账号、密码等信息,即可伪造复制一张银行卡,并利用新卡窃取资金。此前曾有一伙犯罪分子在ATM机上安装读卡器及摄录机,伪造银行卡盗取金额或消费,3名犯罪嫌疑人分工在ATM机上作案,1人挡住银行摄像监控设备,1人在银行卡入口处用万能胶粘贴读卡器,另一人则迅速在键盘上方安装小型摄像机,获取持卡人账号、密码等全套信息。

  一些不法分子还将目光对准了超市、酒店等消费场所。经调查,盗刷银行卡一般是到某些大型超市或酒店应聘收银员,利用银行卡信息采集器在顾客刷卡消费时盗取银行卡磁条信息,并通过针孔相机记录下银行卡密码,伪造银行卡,然后再到异地盗刷。

  转移取款人注意力,掉包银行卡

  广东陈女士在ATM机前取款时被人提醒钱掉了,一低头,银行卡被人掉包,损失万余元。

  骗术五花八门,如何抵挡?

  1.客户在使用ATM设备时,应特别注意键盘、插卡口、出钞口和隐蔽摄像头是否被改装。当出现吞卡现象时,应立即拨打该行的电话银行人工应答服务或及时挂失。

  2.如遇到输入密码方可进入ATM区域的门禁时,应拨打银行客服咨询,必要时报警。

  3.不要相信ATM旁张贴的要求客户转账的“银行公告”,一旦发现,应尽快打电话向银行举报。

  4.正常吞卡,会出“吞卡单”,持卡人凭此单证及身份证到柜台办理相关手续,若无,在原地拨打ATM屏幕的银行客服电话。切记,银行工作人员绝对不会询问您的密码。

  5.不贪钱财,被人引开注意力时,应用手捂住插卡口,防范不法分子掉包。

  6.公共场所消费时应增强安全意识,避免卡片在离开持卡人视线时,卡片信息被侧录。

  来源:楚天都市报(ID:ctdsbgfwx),记者叶文波,综合广东电视台移动TV茂名站、广州日报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