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鸡蛋却不知道 这样做比饭店还美味

人民日报微信 2017-06-27 11:28:00
做好一道简单的鸡蛋好像很容易,但其实就连做鸡蛋也有很多小窍门,你绝对想不到!

  做好一道简单的鸡蛋好像很容易,但其实就连做鸡蛋也有很多小窍门,你绝对想不到!

  轻松剥鸡蛋

  鸡蛋煮的火候不到家,鸡蛋皮就容易剥不下来。艰难地一点一点往下抠?其实并不需要,学学这样一个剥鸡蛋的小窍门吧,帮你解决鸡蛋皮剥不下来的种种麻烦。

  首先准备一个玻璃瓶子,将鸡蛋放进去,然后倒入凉水。

  然后用手盖住瓶口或者拿盖子盖上,疯狂摇晃,等到鸡蛋皮脱落。

  拿出鸡蛋,清除掉表面剩下的皮,剥鸡蛋皮就变得非常简单了!

  切鸡蛋

  需要给煮鸡蛋切盘,但光溜溜的鸡蛋怎么也不听话,老是乱跑?其实你只需要在案板上撒点盐,就会发生你意想不到的奇迹!

  很轻松,鸡蛋就一分为二了,切得非常标准!

  煎鸡蛋

  你的煎蛋做得永远形状各异,边缘总是一不小心就弄焦了,一点儿也不好吃?其实,用这两样食材就能辅助你更好地煎蛋,做出来的煎蛋好看又好吃!

  切几个洋葱圈或者青椒圈放入烧热倒油的锅里,然后再打上鸡蛋,鸡蛋就不会跑也不会散了,还很好翻面!

  你看,最后出锅的煎蛋是不是好看又好吃?你还可以这样横切,然后把鸡蛋填充在里面。这样的鸡蛋有着不同的口感哦!

  这一招用火腿肠来做也完全没问题。将火腿肠从中间平砍开,从一侧切出小口,然后卷成花形,用牙签固定。放入油锅中,在中间倒上鸡蛋。

  这样的“火腿花”早餐,是不是很好看?

  外壳换成面包片也同样适用哟。用勺子把面包片掏个洞,在锅中倒油,面包片放入煎锅内,打入鸡蛋,等鸡蛋凝固后翻个面。

  一道美美的流黄鸡蛋面包片就出锅了!用面包片蘸着流动的蛋黄,也是不要更好吃!

  波纹蛋

  在外吃沙拉,一道美味的波纹蛋总是让人流连忘返。但其实在家用微波炉,就能做出一道非常美味的波纹蛋!

  把鸡蛋打进杯子里,然后加入冷水。

  将杯子盖上盖子,放入微波炉,中高火旋转加热6分钟,一道美味的波纹蛋就出锅了!

  炒鸡蛋

  炒鸡蛋看似很简单,但炒出又嫩又滑、不焦不老的鸡蛋着实不怎么容易。今天小编就教你怎样炒出一份美美的炒鸡蛋,加点番茄、青椒都好吃!

  方法

  1、先将鸡蛋倒入一个大碗中,蛋清和蛋黄混合。然后加入两勺清水,尽量快速搅拌它们。搅拌一分钟左右,让鸡蛋中充满空气。

  2、加热煎锅,小火倒油烧热。等油开始冒泡的时候倒入鸡蛋,不要搅拌,让鸡蛋熟一分钟凝固之后,在上面均匀地撒上盐。

  3、用木勺的勺背从锅边刮到中心,不断重复,直到没有蛋液,形成固体。然后关火,再搅拌两分钟,注意搅拌的次序。

  心形鸡蛋

  在外面吃到过的漂亮的心形鸡蛋,其实自己就可以做出来哟,方法非常简单。

  热鸡蛋去壳后,将鸡蛋放一个硬纸板或者塑料壳里,用一根筷子压在中间,然后把塑料壳两段用线绳固定好。

  等鸡蛋冷却以后,从中间且看,一个又一个萌萌哒的心形鸡蛋就做好了!

  来源:生活最美妙(ID:wonderful_picture)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