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自行车桩被水淹会漏电? 技术人员:车桩电压仅12V

温州网 2017-06-27 18:12:23

  温州网6月27日讯(记者 陈克力)“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水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不要点赞!求转发!雨天避免靠近易漏电电源!请踊跃转发,降低无辜伤亡......”近日,有网友向温州网反映,由于连日降雨,朋友圈中出现这样一则“热文”,有人转发时还配文称漏电区域为温州市区,文中所说的内容是真的吗?

  鹿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技术科科长陈超表示,市区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用电是接入路灯供电系统的,该供电系统设有保护装置,如发生漏电,系统将自动关闭开关。此外,陈超还表示,自6月25日起,该中心组织所有技术人员对市区各个服务点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100多个,无漏电情况发生。

  如果自行车桩真的漏电会对人造成伤害吗?陈超解释,自行车桩上的电压为12V,而人体的安全电压为36V、持续接触的安全特低电压为24V,因此不会因为漏电而被电击,“自公共自行车运行以来,没有发生过车桩电击人体的事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