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20个拆整区块已清场 老港区半月清5万方垃圾

温州网 2017-06-29 07:24:00
本周,市区54个“拆整”区块进入“清场”冲刺阶段,本月30日前要全部“清场”完毕,完成建筑垃圾清运、场地平整等任务。
查看评论

  滨江老港区区块,垃圾已清运,场地已平整。

  温州网讯 本周,市区54个“拆整”区块进入“清场”冲刺阶段,本月30日前要全部“清场”完毕,完成建筑垃圾清运、场地平整等任务。

  今年5月,市“大拆大整”办联合市住建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温州晚报,分两次督查了全市“拆整”区块拆后管理情况,《督考进行时》作了直播。

  《督考进行时》栏目近日回访市区拆整区块,了解市区54个区块“清场”的最新推进情况。目前已有20个区块已完成“清场”并通过验收。

  鹿城区黎二村2号4号区块

  2号区块四周设起围墙

  4号区块已“清场”

  黎二村区块总占地面积715亩,目前已拆除旧房1837户,拆除面积达32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顺利进场施工。

  上周三,记者来到黎二村2号区块,区块四周已设起围墙,场地平整基本结束,仅少量疑难户住房周边还存有建筑垃圾。这与5月督查时的情况完全不同,当时挖机还在对场地内的拆后垃圾开展分类,区块四周也未设起围墙。

  来到临近的黎二村4号区块,区块四周同样设有围墙,场地平整基本完成,只有场地南侧剩余的少量建筑垃圾尚未完成清运。

  昨天下午记者回访4号区块,现场剩余建筑垃圾已完成清运,滨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4号区块目前已通过了“清场”验收。

  鹿城区老港区区块

  半月清掉5万方垃圾

  可填满28个泳池

  老港区区块总占地面积580亩,是滨江街道去年启动拆迁的项目,涉及346户,今年5月下旬实现了“清零”。

  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块四周建有围墙,场地内的建筑垃圾、渣土和拆卸物料已清运完成,地块平整结束。平整后的场地内,新运入了黄土,多半已摊铺到了地面上,有工人正在对区块东侧道路进行洒水清扫。

  滨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港区区块“清场”工作开展得快,与该区块在旧房拆除阶段同步就启动了围墙建设、加派了管理人员不无关系。旧房拆除后为尽早清运掉5万多方建筑垃圾,本月初开始滨江街道每天调集了6至8台挖机、20多辆清运车开展清运,最终花了半个月实现了“清场”。

  5万方建筑垃圾具体有多少?按一个标准游泳池约1800立方米容积计算,可以填满28个标准游泳池。

  昨天下午,滨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称,老港区区块目前也已顺利通过了“清场”验收。日前记者在场地内看到的新黄土是为了做简易绿化,该区块预计要到今年年底才会出让,黄土摊铺完毕后场地内将撒草籽绿化。

  瓯海区林桥头村河西村区块

  清光连片垃圾

  通过“清场”验收

  河西村、林桥头村区块是去年启动改造的,地点位于动车南站站后,处在我市“高铁新城”建设核心区。

  上周五,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块连片拆除区内的建筑垃圾已清光,场地平整结束,区块靠路一侧设有隔离。而5月时,现场还存有大量建筑垃圾。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连片拆除区内的建筑垃圾存量约有700方,督查后街道及时开展了清运。

  昨天下午,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知记者,前日有关部门对林桥头村、河西村区块开展了“清场”验收,该区块目前已顺利通过了验收。

  另外,对于该区块内部分应急周转房旁存有的少量建筑垃圾,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分垃圾会于7月底老人搬入新周转房后清运掉。

  龙湾区下埠村区块

  临会展路一侧设起围栏

  建筑垃圾正在清运中

  下埠村是2015年市、区签约考核的重点改造村,于2016年2月正式开拆。该村所在区块属滨江商务区重点开发区块。5月督查时,该区块被查出存有建筑垃圾占道,临近会展路一侧未设实体隔离措施等问题。

  不过,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该区块临近会展路一侧已设立了围栏,地块进口处及村内道路两侧,也有多名安保人员在值守,未发现垃圾占道现象。

  但区块场地内的建筑垃圾清运工作还需加快,如蒲东路东侧地块上,仍存有大量建筑垃圾,部分区域建筑垃圾堆成了“小山”。

  不过,昨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蒲东路东侧堆成“小山”的建筑垃圾目前已在清运中,预计今日会清运完毕。

  市区20个区块已通过验收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列入过去两年市区“城中村”改造攻坚计划的54个区块中,20个区块已完成“清场”并通过了验收。

  这20个区块分别为:鹿城区南汇街道巨一村、横渎村,滨江街道黎二村4号区块、杨府山老港区一期区块,南郊街道葡萄村、东屿村、龙方村、灯塔村;龙湾区永中街道朱垟村、海滨街道教新村、瑶溪街道金岙村(小横浃区块);瓯海区景山街道A-22D区块、山下区块,新桥街道西岙底区块、广华南路区块、西岸片区块,娄桥街道吕家降村(上杭村)、东风村(东风自然村)、河西村(大埠头村)、林桥头村(竹屿村、林桥头村、张柏村)。

  另外34个区块中,已“清场”待验收区块还有18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这两天将陆续对这些区块开展验收。对于其他区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这两天会继续督促相关单位加班加点,增加运力,加强平整、压实,设置围墙、围挡等隔离措施,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清场”并通过验收。

  同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将牵头抓好2017年度各拆整区块的建筑垃圾清运工作,今年已拆区块争取7月份清运完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摄影记者李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