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后天大后天 梅季难得“三连晴”

温州网 2017-06-29 07:45:00
气温从最低到最高会在22℃~30℃这个区间内徘徊。从本周五起连续三天将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气温将随之一路爬升至3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当天气调到了“梅雨”频道,雨便成了前阵子的主角。昨天市区和各县市仍阴有时有雨,虽然湿度超过80%,但气温最高时仅停留在27℃,大家依然感觉比较舒爽。今天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还可能在短时间内忽然增大,气温从最低到最高会在22℃~30℃这个区间内徘徊。从本周五起连续三天将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气温将随之一路爬升至33℃。

  自从6月9日全省入梅以来,雨就没停过,阳光像苦恋中少得可怜的温情,常常是刚露了一点点苗头,转眼又找不到了。这个时节温州的雨角色多变:瓢泼的雨,细如牛毛的雨,密如帘拢的雨……它变换着各种姿态滴落到大地上。今年的降雨量与历史同期相比偏多,部分地区降水量破历史同期纪录。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分析,这是因为受赤道东太平洋海温偏暖影响,初夏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南,夏季风雨带偏南而造成的。

  昨天下午天气仍阴阴的,空气质量也不太理想:据监测,昨天我市AQI(空气质量指数)一度超过100,达102,属轻度污染。今天空气质量会好点,AQI数值60~90左右,空气质量良。不过从本周五开始,我市的天气将迎来一场长达三天的“折子戏”——都是晴到多云,气温也将随着阳光的出场时间增多而飙升,一路上扬至33℃,至于什么时候出梅,还是个未知数,因为出梅的条件是需连续5天气温超过30℃,且不下雨,就代表着出梅了。我市往年的出梅会在7月上旬左右,所以这几天可以说是今年梅雨季的尾声了。

  作家三毛说,雨季里,穿着凉鞋踏在清晨水湿的街道上,会让人感觉愉悦。虽然梅雨季让人烦躁,但下雨的好处是气温不高,时近7月还能裹着薄被不开空调,是种很新鲜的体验。这几天,市区瓯江路的合欢花开得正艳,粉红色的花朵像扇子一样展开,羽状的叶子细碎而温柔。等到这一段雨天过去,置身炎热盛夏之中,你或许会怀念已经远去的梅雨季。

  天气预报

  30日(周五):

  多云,25~32℃

  7月1日(周六):

  多云,24~33℃

  2日(周日):

  多云25~32℃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