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瓯海新桥游泳池漏电发生事故?真相却是...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7-06-29 17:34:18

  炎炎夏日,在泳池游泳、戏水是非常惬意的消暑方式。然而,近日,一则“瓯海新桥游泳池漏电发生事故”的信息在网络上传播。这让不少网友看了以后心里怕怕的。

  辟谣君在该信息所附的视频中看到,一位女子在泳池边痛哭,随后两名穿橙色衣服的工作人员从水里拉出一名身着黄色泳衣的小女孩,并放在草地上做心肺复苏。配合这段视频转发的文字称,“新桥游泳池发生漏电事故,并提醒大家‘凡是游泳池装了水底灯的一定不要下水,警惕漏电’!”

  图片为网传视频截图

  据瓯海新桥街道调查,新桥辖区内共有五个游泳池,池底均未装灯,目前已开放两个,均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瓯海区体育局表示:标准游泳池的池底不可能有灯,除非是景观池。

  辟谣君根据关键字在网络上搜索发现,这是一条老谣言。2016年,类似信息已在各地传播。2016年6月28日,人民网已辟谣。

  事情究竟发生在哪儿呢?2016年6月25日,有网民发帖称,“泳池漏电”事件发生时间为去年七月,地点是在越南的一家海边五星酒店,原来叫芭芭拉,现在改名为奥拉尼度假公寓酒店。

  视频中事发地点与奥拉尼酒店对比图

  通过对比可看出,网络上该酒店的照片与视频中环境多处吻合,可以判断出视频的发生地就在这家酒店。

  温馨提醒夏季来临,下水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对于网上传播的视频,不要盲目转发,以免造成个人及社会的恐慌情绪。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