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建大美”加快城市蝶变 助推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

温州网 2017-06-30 07:22:2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建大美”专项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大建大美”对温州城市破茧成蝶、转型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对历史、对人民、对温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这件大事要事,整体推进城市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形象再造、品质提升,以高品质、高能级的城市来打造新引擎、重构新动力、再造新优势,助推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葛益平、余梅生等参加会议。

  周江勇指出,“大建大美”饱含着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温州发展的重托,寄托着全体温州人对温州城市发展的期许,承载着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希望。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担当,把“大建大美”作为温州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实际行动,作为与时俱进创新“温州模式”的有力举措,精益求精、高效推进,坚决打赢这场事关温州发展的关键战役,加快城市凤凰涅槃、精彩蝶变,大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真正把温州打造成为浙江坚实的“铁三角”。

  周江勇指出,推进“大建大美”,要围绕“五美目标”,加快建设“五美”新温州。要做到品质美,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设计、高标准建设,使温州城市功能品质加快跻身沿海先进城市行列。要做到时尚美,把拆后土地利用与经济业态升级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传统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大众消费向时尚消费升级,打造国际时尚名城。要做到生活美,完善市政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改善人居条件,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要做到自然美,做好沿河、沿山、沿江、沿海的文章,更好凸显滨海城市特色。要做到人文美,把城市历史文脉传承好,把“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擦得更亮。

  周江勇强调,推进“大建大美”,要严把“五条原则”,确保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得起后人评判。要坚持规划先行,吸收运用国际先进理念,实现整个区域规划全覆盖,做到所有地块设计全覆盖。要坚持品质至上,把好招商门槛,把好建设标准,激发内生活力,着力打造彰显温州特质和品质的精品力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实现城市功能品质和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要坚持全市联动,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做到市区联动、部门联动、政企联动,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大建大美”。要坚持效率优先,把“大建大美”作为政府效能革命的突破口,在推行“综合最优价”“模拟审批制”“项目中心制”等方面先行先试,提速增效、提质保廉加快建设,尽快展现“大建大美”崭新形象。

  周江勇强调,推进“大建大美”,要加速建设“五大亮点”,打造瓯江两岸沿线、塘河两岸沿线、三垟湿地、中央绿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等“两线三片”五大亮丽品牌。要乘胜追击,坚决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确保在上半年大见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再上新台阶。要整体推进,加快把温州从“大拆大整”的大战场变成“大建大美”的大工地,全面掀起“大建大美”热潮,确保快出形象、早出形象。

  周江勇指出,“大建大美”是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综合性的系统工程。要加强领导、实体运作,担当尽责、改革创新,严明规矩、严肃纪律,优化保障、强化支撑,狠抓落实、群策群力,形成“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部署具体工作任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