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抢抓历史性机遇 加快城市凤凰涅槃

温州网 2017-06-30 07:2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大建大美”专项工作会议,吹响了温州城市转型发展、华丽蝶变的进军号。

  不久前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历史新征程。作为我省三大中心城市、四大都市区之一,温州如何完善城市治理、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是省委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我们必须扛起的历史使命。推进“大建大美”、加快城市蝶变,正是温州面对“时代考题”的实际作答,正是温州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实际行动。

  推进“大建大美”、加快城市蝶变,温州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去年以来,我市势如破竹推进“大拆大整”,拆出了发展新空间、拆出了城市新风貌、拆出了产业新机遇、拆出了干部新形象,较好实现了“今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既定目标。破是为了立、拆是为了建,这是温州城市转型、脱胎换骨的难得机遇,干好了,可以华丽转身、后来居上;干不好,将错失机遇,被彻底边缘化。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口,精心谋划实施好“大建大美”,有着迫切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我们务必充分认识“大建大美”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打赢这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关键战役。

  抢抓历史性机遇,以“大建大美”加快城市凤凰涅槃,这是各级干部必须承担的责任使命,是坚决不能辜负的人民重托。从城市发展看,温州要重拾信心、重塑形象、重振雄风,最重要、最核心、最紧迫的是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好,以高品质、高能级的城市来打造新引擎、重构新动力、再造新优势,真正打造浙江坚实的“铁三角”。“大建大美”无疑是“关键一招”。从群众期许看,“大拆大整”之所以大刀阔斧得以推进,其根本动力是温州人民对更有品质的环境、对更加美好的生活的渴求。“大拆大整”让人看到了温州城市转型的巨大潜力,“大建大美”则承载着人们对温州城市未来的美好憧憬。从这两个层面来考量,我们唯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以大气魄、大手笔、大力度推进“大建大美”,才能对得起这段历史、对得起这个地方、对得起这方百姓。

  “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是温州改善发展环境、提高发展质量的必由之路,是温州凤凰涅槃、制胜未来的根本之道。拆是前提,建是目的,美是根本。“大拆大整”必须乘势而上、片刻不停、坚决打赢;“大建大美”必须精益求精、不留败笔,高效推进、不拖后腿。唯此,我们才能真正打造一座形象功能品质卓越、值得全体温州人自豪的城市。

  时代发展赋予了干事创业、大显身手的机遇。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担当有为,舞动好如椽巨笔,勇聚智慧、披肝沥胆,在“大建大美”舞台上奋力绘就精彩,誓让“五美”新温州这幅画卷美不胜收,为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